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俗女」婆媳對決 楊麗音、于子育搶金鐘女配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1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16:16

金鐘55的配角之爭,可以看到在《俗女養成記》裡飾演婆媳的楊麗音和于子育,劇中時常鬥嘴的兩人,婆媳之爭延伸到了戲外,雙入圍迷你劇集女配角獎;另外在《苦力》裡飾演夫妻檔的蔡阿炮與謝瓊煖,則一同入圍了戲劇節目男女配角,而蔡阿炮還將跟同樣以《苦力》入圍男配的楊烈互相PK。

圖/TVBS、翻攝自Netflix

 
戲劇《俗女養成記》:「這就像是女人的貞操,妳如果太早跟人發生關係,妳就會像這顆釋迦一樣,爛糊糊的,沒價值。」

用單手捏爆釋迦來比喻女人的貞操,楊麗音在《俗女養成記》中飾演的嘉玲阿嬤,儘管嗓門有那麼點大又聒噪,但卻是一心為著孫女好。

戲劇《俗女養成記》:「誰說壞掉了,誰說壞掉了,哪有壞掉。」

 
演員楊麗音:「都明明吃到嘴巴就知道壞掉,可是還要硬著面子說這多好吃,你就不要吃,算了,你不要吃,然後偷偷拿去倒掉,然後趕快吐。」

把傳統鄉下阿嬤節儉又愛面子的個性詮釋得淋漓盡致,縱橫戲劇圈快40年的楊麗音,從不刻意的去表演,而是讓自己成為角色本身,能在鏡頭前從容的生活,那份真,成了讓觀眾信服的關鍵,也讓她入圍了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

演員楊麗音vs.記者:「妳應該是這幾個女配角裡面資歷最豐富,你說最老的嗎?沒有,最資深!哈哈哈哈,我就是比她們早出道。」

戲劇《俗女養成記》:「妳還把餿掉的鹹魚,給阿玲帶便當,妳看,他想到就怕了,妳是在怪我嗎?我哪有怪妳啦,我是說冰箱也不是萬能的,有的東西放久也是會壞。」

總在婆婆面前很用力扮演乖媳婦的角色,但只要一逮到機會就會回嘴個幾句,消消心中的壓抑情緒,在《俗女養成記》中飾演嘉玲媽的于子育,與婆婆楊麗音的「婆媳之爭」,從戲內延伸到戲外的金鐘獎。

圖/TVBS、翻攝自Netflix

戲劇《俗女養成記》:「我回來妳有開心嗎?妳開心我就開心。」

演員于子育:「我很謝謝她在那場戲,她真的給了我那種,很複雜但是很簡單的那一種對話,然後很真誠。」
 

母女和解的這場戲,于子育將為人母不求孩子功成名就,只盼他們開心健康的心情細膩展現;同樣讓演技就像呼吸一樣自然的謝瓊煖,則是以《苦力》裡聾啞人士一角,入圍了戲劇節目女配角。

戲劇《苦力》:「好啦好啦,回家了,回家啦,回家。」

演員謝瓊煖:「對於我這樣一個聾啞人士,我無法用語言關心她,但是我能做的就是,希望她不要感冒著涼,就是一直搓熱她的手。」

飾演天生聾啞,個性善良純樸的雜貨店老闆娘,雖然劇中一句台詞都沒有,但少了語言的輔助,得用肢體表情呈現出情緒,更是挑戰。

圖/TVBS、翻攝自KKTV

 
演員謝瓊煖:「對我來說是滿困難的地方就是你要去練習解讀別人的肢體語言啊,然後你要去學習怎麼看人家的表情,我只是想要呈現一種爆發跟一種,那種傷痛是不曉得該怎麼表達,所以就是用盡洪荒之力吼出來的一種感覺。」

面對丈夫的死,無法放聲大哭的苦,只能透過撕心裂肺的叫聲來宣洩,不僅謝瓊煖入圍了女配角,飾演她倒下丈夫的蔡阿炮,也獲得戲劇節目男配角入圍肯定,將跟同劇的楊烈一同角逐獎項。

戲劇《苦力》:「不管賺多賺少,勝過坐在家裡閒著,是啦,我就是閒著啦!」

原本頑固嚴厲的大老闆,在經歷事業失敗後,才領悟到自己過去的狹隘,楊烈以當年一出道就暴紅,之後卻有點無所適從的心境轉變,來投射在角色上。

演員楊烈:「自己心裡面那一份失落感,會滿嚴重的啦!那像在拍戲的時候,這種轉折我一下可以捕捉到。」

圖/TVBS、翻攝自KKTV

戲劇《苦力》:「我很後悔當初沒有給他一個機會,所以我再一次跟你們兩個道歉。」

演員楊烈:「那場戲,那個是滿鑽心的一個,眼淚就很自然就流下來了,那個不用催淚。」

同樣讓人看了動容的,還有游安順在《盲人阿清》裡的演技。

演員游安順:「導演就跟我講說,順哥它就是一個意境,那隨便你要怎麼玩都可以,就ACTION,然後我就開始演,就把一場戲就一次演完這樣子。」

戲劇《盲人阿清》:「要怎樣都沒關係啦,來啊!」

圖/TVBS、翻攝自公視+

演員游安順:「憤怒、失望、絕望,然後悲傷然後又怎麼樣的心境,我會把它分一個段落,然後分完段落之後就是,用不同的方式跟層次去表現出來。」

飾演當初因殺人入獄,重返社會的更生人,面對社會的異樣眼光、與親子關係的疏離等一連串打擊,在游安順精湛的詮釋下,反倒讓人同情起這個反派,而他也以這角色入圍迷你劇集男配角;不同於游安順的更生人,王柏傑在《罪夢者》中飾演的是逃獄的黑道份子。

演員王柏傑:「我是一個,看似瀟灑但內心很複雜,很矛盾然後很不安(的角色)。」

儘管是個配角,但配角的價值就在於,在表現自己精彩的同時,還能襯托主角的風采,成為替全劇加分不可或缺的重要點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鐘#配角#俗女養成記#苦力#楊麗音#于子育#謝瓊煖#蔡阿炮#楊烈#游安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21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