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金鐘展實力! 藍心湄、詹怡宜雙入圍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0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0 21:31

藍心湄主持《女人我最大》18年,首度入圍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節目多年來捧紅了不少網紅與達人老師,影響力更擴及整個華人地區,藍心湄的貢獻有目共睹;而主持人詹怡宜則憑著《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專業又有溫度的主持風格,5度入圍《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

圖/TVBS

 
節目《女人我最大》:「這個要穿在你的裡面,你懂我的意思,那你把它這樣,對對對,那我從後面幫你套,就是很高級的天燈,什麼,我那天就穿這樣一直在旋轉啊、一直在旋轉。」

讓來賓試穿自己買的新戰利品,同時還能用詼諧的方式兼具節目效果,時尚教主藍心湄主持《女人我最大》18年,終於以她精湛的主持功力,入圍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

主持人藍心湄:「我要謝謝就是說那個所有的評審,我剛剛還問製作人,我說不是說都不報了嗎?我們之前就講說,我們都不要報了不要報,反正我們也不會得獎,有跟長官交代好就好了。」

 
製作人小筠:「每年其實也都有報名嘛,早期的幾年的確我們也會想過說,是不是差不多也該入圍了吧或什麼之類,都是會有這樣的心情,可是你知道一年一年的累積,你就會覺得說,算了啦算了啦,獎項與我無緣,我們還會安慰自己說,很多得獎得節目它很快就會再會了。」

圖/TVBS

儘管心情從高度期待到順其自然,但持續認真做好節目內容,將一般人覺得遙不可及的時尚,深入淺出融入觀眾的生活,是藍心湄與製作團隊不變的堅持。

節目《女人我最大》:「老師我的問題來了,一樣的SIZE譬如說,好,這個對我們來講是一樣大的SIZE對不對,這個這個嘛,都是一樣,可是這個裡面的肉體,我正要講,夾子裡面的肉體到底要多大?」

製作人小筠:「畢竟她其實也是美容教主,就是你說什麼美妝啊時尚啊,她怎麼有不懂的呢!可是她如果在節目當中扮演一個很懂的角色的話,那觀眾都學不到東西了,所以她都會扮演那個就是說,她其實也跟觀眾一樣站在不懂的角度,來跟老師達人們發問。」

適時的讓出舞台,讓達人老師們有展現的空間,也讓觀眾能學習到新知,藍心湄的專業與用心從小細節就能看出來。

圖/TVBS

節目《女人我最大》:「要讓它更持久,我會用這個腮紅壓在上面,用輕拍的不要用抹的,因為它有粉了嘛!」

 
雖然出道至今已超過30年,但她不以資歷為藉口,反而不斷地學習,不吝於向各行各業專家請教,尤其每集節目的前製期,她都會親自參與討論。

製作人小筠:「她就是非常的堅持,因為她數十年來如一日,每個禮拜三、四錄影,她都是禮拜一會來跟我們開會的,風雨無阻,除非她剛好有要請假或幹嘛什麼的,不然颳颱風她也是會來,下刀子她也是會來。」

節目《女人我最大》:「哇,好閃亮喔!我就穿這個走星光大道,天啊,去參加一個頒獎典禮,然後我就感冒了,因為妳一直流汗,穿這麼厚還會感冒,我就中暑了,我就穿這樣啊!」

《女人我最大》18年來已製播超過4300集,除了是目前最長壽的流行美妝節目外,還造就了許多網紅與達人老師的誕生,影響力擴及整個華人地區,這一切藍心湄功不可沒。

圖/TVBS

製作人小筠:「大家都比較知道,比如說凱文老師啊、吳依霖老師啊、早期的牛爾老師,其實都是從這個節目裡面,變成台灣人都廣為人知的這個美容教主。」
 

節目《女人我最大》:「像元元這樣臉圓圓的人,通常妳的臉圓有兩個原因,是,那為什麼要畫胸部呢?不是。」

美妝達人Kevin:「心湄姊靈魂的穿針引線,她不會過度,或者是不夠的那種主持技巧。」

節目《女人我最大》:「我告訴妳我就一直,從它買回來我就一直擺在那,妳好幸運真的,我會覺得對不起那些工匠,尤其是我看了那個動畫片還是什麼,它們會報復主人,我就會覺得東西要用。」

圖/TVBS

與來賓互動輕鬆自然,讓節目整體節奏流暢,藍心湄用最紮實的內涵,演繹出每一集節目的精彩;而以《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5度入圍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的詹怡宜,則是堅持以影像說真實故事。

節目《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有位汽車零件廠的老闆,在多年前生病罹癌之後,他決定為土地做一點事,變身成為有機小農,還供應新北市學生的營養午餐。」

主持人詹怡宜:「其實這是一個滿單純的節目,傳遞一個感覺、傳遞一個價值,然後我可以很輕鬆的當一個串場人,只要有人看有人認同,有人也支持我們這樣子的想法,那就很有價值。」

雖然謙稱自己是個串場人,但身兼節目製作人與主持人的詹怡宜,角色絕不只是參與一份工作,而是節目價值的主要呈現者。

節目《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隨著我在醫學院念書的時候,越來越覺得它(肌萎症)其實是不太可能治癒它的,我還是願意做是因為,我多做一點也許我後面的人,就可以踩在我的肩膀上往前嘛!」

圖/TVBS

主持人詹怡宜:「我們想要呈現的就是,對,人生縱有困難,或者是說每一步其實不是那麼容易,但是這個一步一步的一步一腳印,其實最後我們就會看到一些很不錯很甜美的果實,我們其實是一個跟這個社會上各種人物學習的團隊,那我覺得這個部份很珍貴。」

節目走過16個年頭,挖掘了社會各角落近3000個默默努力小人物的故事,並透過詹怡宜真誠又溫暖的態度,為每一則故事做串接,找到值得分享的記憶點,幫助觀眾聚焦在人物角色上,也藉此喚醒存在內心的正能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女人我最大#藍心湄#評審#金鐘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562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