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內衣龍頭掰了志玲 找22歲嫩妹慘虧42億收千家門市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8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8 12:02
林志玲幫大陸內衣第一品牌「都市麗人」代言長達6年的時間。(圖/翻攝自林志玲臉書粉絲團合成)
林志玲幫大陸內衣第一品牌「都市麗人」代言長達6年的時間。(圖/翻攝自林志玲臉書粉絲團合成)

許多內衣廠牌為了要促銷買氣,除了不定期會推出特惠活動外,找上女明星宣傳代言,更是希望能刺激業績增加買氣。「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先前曾幫大陸內衣第一品牌代言6年的時間,讓該公司品牌知名大增還到香港上市。去年6月,內衣公司改找22歲的新人取代志玲姐姐,結果慘遭滑鐵盧,業績下滑不打緊,門市更收了1千多家,虧損達到42億新台幣。

今年45歲的林志玲,2013年起就代言大陸女性內衣的第一品牌「都市麗人」,不但讓該品牌知名度大增,展店數也不斷擴張,2014年還在香港掛牌上市,2015年更一舉躍上大陸內衣品牌的龍頭寶座。

 

去年該品牌撤換林志玲改找23歲的關曉彤代言,結果業績大跌。(圖/翻攝自微博合成)

只是到了2016年,「都市麗人」開始出現虧損,為了扭轉這樣的頹勢,決定改變品牌形象,並在去年6月,與合作7年的林志玲解除代言,改由23歲的新人關曉彤取代,希望能營造出青春洋溢的氣息。

不料「都市麗人」這樣做,非但未能轉虧為盈,反而虧損更加嚴重。原本該品牌的展店數,在2015年達到最高峰,一共有8058家;但撤換林志玲改由關曉彤代言後,就已經收了1496家,只剩下6562家。更慘的是,公司公布的財報虧損達9.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2億元),市值更是比2015年巔峰時期縮水了87%,蒸發掉157億港幣(約新台幣612億元),面臨空前的挑戰,與全盛時期相差甚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志玲#關曉彤#代言人#門市#市值#龍頭#都市麗人#滑鐵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5

0.1969

0.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