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轟遭政大羞辱!名導:幹嘛奉獻給又醜又笨不用功的學生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2:14
名導易智言被許多學校邀約授課。(資料照/TVBS)
名導易智言被許多學校邀約授課。(資料照/TVBS)

2002年憑藉著執導電影《藍色大門》打開知名度的60歲知名導演易智言,4年後執導首部長篇電視劇《危險心靈》,就榮獲金鐘獎戲劇節目獎,在電影圈是備受尊敬的前輩,也因此有許多學校邀請他擔任兼任講師。然而易智言昨(10日突然宣布不再於政大任教,原因是遭該校羞辱,他氣得直呼「老師應該奉獻嗎…幹嘛奉獻給又醜又笨又不用功的學生。」
 
「決定不繼續在學校教書了,肇因被政大羞辱!」畢業於政大西洋語文學系(英文系)的易智言昨在臉書上表示,前年接到母校英文系聯絡他,稱同學有迫切需要,請他教creative writing(創意寫作),然而在他排除其他工作承諾來上課後,竟又在開學前臨時被通知因「學校沒有費用」不用來了。

 
 
易智言發文怒轟遭政大羞辱。(圖/翻攝自易智言臉書)

易智言指出,在台灣兼任老師1小時鐘點費6百多元,一學期4個多月也才大約四萬,「政大沒有4萬,臨時沒有費用開課。我無所謂,繼續學校外的工作,那才是真槍實彈吧?」沒想到隔了1年,政大又找他,說有預算可以開課,但實際開學後才發現,上課的同學勉強湊一湊僅8、9位。
 
易智言還抱怨上課被同學騷擾,「問我是否可以到我公司實習,是否可以提拔當演員,是否可以做他私下劇本指導他可以主演…」,他認為自己應該是被台灣國立大學看中「來湊數的」,最後他更放話接下來的新電影不會給政大任何招待券,「反正他們看不懂,他們缺乏生命值得的嚮往浪漫。」
 
易智言澄清說學生「又醜又笨又不用功」講的並非外表長相,而是思維方式。(圖/翻攝自易智言臉書)

事後易智言又發文解釋,自己被指教在談論「錢」,他不想扯時薪600和700元的差別,強調「當教育被商品化,沒有其他方式肯定價值時,『錢』是最基本的底線」。至於罵學生「又醜又笨又不用功」,他則解釋自己講的並非外表長相,而是思維方式,「來上劇本課,沒有事前愛好多看過幾部電影,又想藉機混熟可以在我這裡得到演出機會,這行為還蠻醜陋笨拙,而根本是不用功污衊電影的專業」、「老師應該奉獻嗎?當一切荒蕪,幹嘛奉獻給又醜又笨又不用功的學生,和官僚懦弱的學校體制?奉獻要讓我覺得值得,無條件的奉獻是母愛,我不母愛。」
 
 
最後易智言補充,確定不到政大上課了,「顧及官僚流程,用請假做名義」;至於北藝大也不教了,最後1個多月的課,到此為止,他強調「沒有人是不可以被取代的,我會被取代,社會公益沒有做到完滿。會以另外方式做公益,或許也會讓我驚喜驚嚇。這不是開戰,這是迫近的誠實,他者是地獄,我榮幸是他者的地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易智言#政大#教書#講師#又醜又笨#羞辱#騷擾#導演#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28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