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台商「危險包機」徵空服員!家人全反對…她主動報名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4:48
首批滯留武漢的247名台人昨(3日)搭乘東方航空包機返台。(圖/TVBS)
首批滯留武漢的247名台人昨(3日)搭乘東方航空包機返台。(圖/TVBS)

首批自武漢返台的247名台商於昨晚(3日)抵達桃園機場,完成檢疫、通關程序後,分別被送往北中南檢疫所安置,將進行14天監測。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昨(3日)透露,這台「危險包機」的航空人員是採取「自動報名」的方式,而其中一名空姐是她助理的妹妹。
 
陳文茜昨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航空公司準備包機至武漢接回台灣人,這架「危險包機」的航空人員,第一步是採取「自動報名」的方式。她並透露助理的妹妹正是這架班機上的空姐,「她主動報名了,並且告訴家人!」

 
 
陳文茜發文透露助理的妹妹是武漢台商包機上的空姐。(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由於這名空姐的父母年輕時因車禍、罹患癌症相繼過世,媽媽車禍不幸走的時候,女兒幾乎才10歲上下,爸爸走的時候則在20歲以下,陳文茜說「死亡,驟失親人,是這個家庭很熟悉的事件:很深的悲傷。」也因此當這名勇敢空姐告訴家人要飛武漢包機、回台需自主隔離14天不出門時,家中姊妹都反對,但她的回應既簡單又扼要「我自動報名!」
 
「請向這位女孩學習。她的身體很單薄,但她的意志很堅強。」陳文茜藉此提到有人揑造狗貓也是感染源的傳言,稱有武漢人在絕望中為了救自己,一聽説狗貓也會傳染的謠言,有些毫不留情把自己本來疼愛的狗,從樓上陽台活活丟下慘死,也有社區趁主人外出不在,把鄰居的貓給活埋了,「在死亡的面前,人性的黑暗面往往沒有底線。」
 
陳文茜呼籲民眾別再傳播哪些地點安置了被隔離者,「此刻,請為受苦及死亡者祈禱。此刻,請優先祈願在日法德美聯手之下,可以早日找到有效的藥物及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疫情#台商#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空姐#陳文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715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