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幹得好,帶你們回北京!」 汪小菲曝激勵台灣員工妙招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4:45
圖/翻攝自《天天向上》官方微博
圖/翻攝自《天天向上》官方微博

藝人大S(徐熙媛)的38歲老公汪小菲,一年有一半時間都待在台北經營酒店事業,近日他以「80後(1980年後出生)老闆」的身份上大陸節目《天天向上》,談到90後的年輕員工,汪小菲表示其實「談理想」對台灣的年輕人來說還是有用的,他也提到自己常用「幹得好,帶你們回北京」這句話來激勵員工。
 

圖/翻攝自《天天向上》官方微博

《天天向上》節目日前找來多位名人分享當老闆的經驗,針對90後(1990年後出生)的職場現狀進行討論。對於90後的年輕員工,提出4項批評,包括「職業忠誠度不高,缺乏堅持」、「自我意識強,不能說教和重話」、「談理想、賣情懷對70、80後好使(好用),對90後不好使(不好用)」、「眼高手低,不願意太吃苦」。

 
 
提到「職業忠誠度不高,缺乏堅持」時,在場來賓表示現在年輕人的簡歷若2年沒換過單位已算是很有韌性了,然而汪小菲認為這一點因人而異,因為80後出生也有常換工作的。
 
圖/翻攝自《天天向上》官方微博

汪小菲更提出這和創業公司平均壽命短也有關,他表示現在1間創業公司活到2年半以上就很不錯了,「很多公司創始人根本不看企業的成本,創業公司第一件事就先挖人,可能這90後剛在我這公司幹了職員半年,又一個新的公司拿了一筆融資來,一燒錢,他就到那邊當經理去了,但我覺得最後害了的還是職場人員。」
 
汪小菲也提到自己現在一半的時間都在台北,有很多台灣的90後員工,當中也不乏台灣所說的「草莓族」。汪小菲表示做酒店業肯定得有人背業績,他曾向一名銷售經理喊出2019年業績「你一個人得背2千萬人民幣」的目標,該員工聽完當下臉色慘白,「第2天回來跟我就哭了,說這個我回家一宿沒睡好,說1億台幣我這輩子都沒點過這麼多錢,給他太多壓力吧,他有點接受不了。」
 
 
不過汪小菲也表示,談理想對於台灣年輕人還是很管用的,「我每天跟他們說,幹的好帶你回北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汪小菲#創業#大S#徐熙媛#北京#90後#年輕人#職場#天天向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86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