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劇也「一點都不能少」 地圖缺台遭罰43萬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2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12:40

陸劇《親愛的,熱愛的》日前被揪出劇中的大陸地圖沒包括台灣,遭到陸網友群起撻伐,昨天微博流出,大陸官方表示因為「擅自登載不符合國家規定地圖的行為」,開罰10萬元人民幣,大約43萬元台幣,國家機器已經縝密到深入戲劇和電影。

圖/翻攝自中国浙江卫视官方频道 Zhejiang TV Official Channel YouTube

 
陸劇《親愛的熱愛的》:「給我十秒鐘,怎麼啦?」

獻上深情的一吻,楊紫和李現在《親愛的熱愛的》日前大結局,上演甜蜜撒糖劇情,勾走不少粉絲心,卻捲入台獨爭議。

陸劇《親愛的熱愛的》:「在今夏,在中國上海。」

 
劇中為了說明網路安全大賽亞錦賽在上海舉行,出現這張地圖,不過不只大陸和印度邊界的劃分,被陸網友指出有問題,包括台灣、海南島還還有藏南和阿克賽欽,都被排除在中國版圖之外,遭到群起撻伐,各大播出平台,當時緊急將影片刪除。

大陸版圖意識宣傳片:「公開出版的一些圖書影視劇等,都曾在地圖使用不規範的地方,其實地圖的每個細節都大有講究,規範使用地圖,一點都不能錯。」

大陸為了維持「領土完整性」,國家機器縝密到深入戲劇和電影,21日微博流出《親愛的熱愛的》擅自登載不符合國家規定地圖的行為,遭開罰10萬元人民幣,約43萬元台幣,並且還要求改正。

而參與製作的台灣導演瞿友寧,先前曾發文回應:「從來沒見過這地圖,我不能也不會做這樣的地圖,我不是台獨,中國地圖本來就不會是長這樣,要打要罵真的找錯人了。」事實也證明他的確不是事主,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官網顯示,是「上海劇酷文化傳播公司」,沒有經過畫地理資訊主管部門的審核,在偶像劇裡擅自登載才被開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劇#地圖#瞿友寧#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35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