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介入港反送中? 陸:駐軍法有規定


發佈時間:2019/07/24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20:31

中國大陸今天(24日)發布新版的《國防部白皮書》,對外界預料的台灣問題,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說,通過這份白皮書想傳達一個訊息,那就是,搞台獨死路一條。另外,香港的反送中抗爭,解放軍會不會出手鎮壓?大陸官方沒有正面回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我們密切關注香港形勢發展,特別是在21日,發生示威遊行。」

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大陸官方都在聽都在看,那麼中共解放軍會介入嗎?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東方之珠不容玷汙,關於你的具體問題,在駐軍法的第三章第14條,已有明確規定。」

 
大陸國防部沒有正面回應,但所謂的駐軍法,第3章第14條的規定,指的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請求,經過大陸中央批准後,香港駐軍根據中央軍委會的命令,派出部隊,執行維持社會治安,和救助災害的任務,任務完成後,即返回駐地。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的總編輯,也撰文說到,除非發生3種情況,否則駐港部軍不會出動,包括了香港出現對愛國力量的大清洗,或者嚴重政治動蕩,城市陷入無政府狀態,最後就是極端分子搞武裝暴亂,而香港警察打不過他們。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搞台獨就是死路一條,中國一點也不能少。」

不只香港抗爭,更批台獨,時隔四年,大陸發布第10份國防白皮書,全文內容共2萬7000字,跟2013年、2015年發布的,兩版白皮書相比,現在的新版,對台灣問題的描述位置更提前,而且篇幅增加。措辭也更加嚴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台獨#武裝#治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582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