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女配演技精湛 謝瓊煖力拚四新秀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謝賢熺 焦漢文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9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9 22:16

今年的女配角獎,被說是死亡之組,有曾經拿過金鐘,但已經是第八度入圍的謝瓊煖,其他四個入圍者曾沛慈、葉慈毓、張寗、李杏都是第一次入圍金鐘獎,但是都展現了出眾演技。

圖/翻攝自大愛網路劇場

 
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笑開來好運才會來。」

這是曾沛慈在《我們與惡的距離》當中的口頭禪,不同於以往的角色故事,讓她首次入圍金鐘獎女配角。

演員曾沛慈:「其實這句話真的很夢幻,我們每個人在生命當中,就是需要這種夢幻時刻,或是夢幻的句子。」

 
曾沛慈這回在《我們與惡的距離》飾演林哲熹的姊姊,作為思覺失調症病患家屬,有苦惱的矛盾,又同時要有樂觀開朗的個性。
    
演員曾沛慈:「相信應思悅在這個故事裡面,所有的情緒什麼的,都是真的。」

圖/TVBS

然而這回同樣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演出李媽媽一角的謝瓊煖,倒是以另一部《菜頭梗的滋味》,入圍女配角。
        
電視劇《菜頭梗的滋味》:「我跟絲條的緣份沒那麼深,我跟媽你的緣份比較深啊。」

出身劇場的謝瓊煖,入圍過八次,拿過一次戲劇女配角獎,已是金鐘獎常客,女配角獎項競爭激烈,不約而同都出現電影咖,李杏以《生死接線員》扮演一個外冷內熱資深協調師。

電視劇《生死接線員》:「我們要盡量做到生死兩相安。」

演員李杏:「很多糾結,然後情緒都很重很重,所以當時消化的也滿累的。」
 

圖/TVBS

也同樣曾在電影中大膽演出,張寗的出道作是電影《醉生夢死》,《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是她第一次演出電視劇,就要挑戰客語和日語。

演員張寗:「一句客家話都不會的,所有的客語都是練出來的,那日文更不用說,12集的劇本,我就每一句台詞我都錄音錄下來,給客語老師聽。」

電視劇《20之後》:「要是對方會因為有疤,而不跟我在一起,那也不用交了。」

因為熱愛演戲,一直堅持在戲劇的行列中,葉慈毓更是從劇組工作開始打根基,28歲的她,演出王小棣的作品《20之後》也找尋角色和自己的相似處。
    
 
演員葉慈毓:「你有一些決定其實,身邊的家人朋友,會有一些問號,但是你還是一直往前走,呵呵呵,不是好事。」

初次入圍的曾沛慈、葉慈毓,從電影轉戰電視劇的李杏、張寗,或曾經得獎渴望二度敲鐘的謝瓊煖,老將新秀齊聚的女配角獎,看頭十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曾沛慈#謝瓊煖#女配角#金鐘獎#金鐘#葉慈毓#張寗#李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590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