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屆最大驚奇 鞏俐會頒獎給張藝謀嗎?


發佈時間:2018/10/02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10:43

【鏡週刊報導】 打從金馬獎公布今年的評審團主席,竟然是一度發表聲明、表示金馬不公正也再也不來的鞏俐,整個情勢就有一種讓人看好戲的感覺。在入圍名單揭曉之後,導演張藝謀作品《影》居然一口氣入圍了12項,這簡直讓人到抽一口氣,是說鞏俐到時候會頒獎給張藝謀嗎?

在連續多部賣弄特效的商業作品,讓人看完忍不住搖頭後,張藝謀《影》是翻拍日本導演黑澤明的代表作《影武者》,總算是扳回了一城。打破了以往過度炫技,劇情卻讓人往往不知所云的境界,回歸到人性的美醜,加上全劇幾乎以逼近黑白的水墨丹青色調,反差出戰鬥殺戮場面的鮮血,形成極強烈的對比。而鄧超與孫儷這對現實中的夫妻檔,也在片中卯足全力,從鄧超一人分飾外表、體型都極度差異的兩角,再由孫儷對照出與這兩個角色截然不同的反應,到最後難以分辨的程度,創下了夫妻檔同時以同一部片入圍男女主角的先例。

 
 
徐崢主演的《我不是葯神》被視為誠意之作,他也強力向金馬影帝寶座叩關。(翻攝網路)
張藝謀的電影頗受金馬青睞,而他也是一手將鞏俐捧紅的大導演,兩人愛恨糾葛多年,合作的《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入圍坎城競賽,當時兩人正鬧分手,鞏俐講到激動,還淚灑坎城記者會場,大家都以為兩人不會再合作了,沒想到電影緣仍在持續。之前鞏俐角逐金馬失利的《歸來》也是出自張藝謀之手,今年鞏俐擔任評審團主席,張藝謀的《影》入圍了12項,鞏俐能否把最佳影片獎交到舊情人手裡,大家都在看!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延伸閱讀
【金馬55】眾星發表入圍感言 李鴻其、傅孟柏不敢置信
 
【金馬55】金馬陸片來勢洶洶 張藝謀《影》12入圍最大贏家
出演韓版《航站情緣》 李帝勳逗趣模仿機場人員
曾在花都走透透談愛 杜德偉偕嫩妻赴巴黎時裝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藝謀#金馬#鞏俐#入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92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