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心大使徐薇與侯友宜同台響應「金生今生-模範飼主金飯碗」


發佈時間:2020/10/17 17:15
圖: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在朱銘美術館舉辦「金生今生-模範飼主金飯碗」頒獎典禮(圖片來源:網路)
圖: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在朱銘美術館舉辦「金生今生-模範飼主金飯碗」頒獎典禮(圖片來源:網路)

為表揚飼主對樂齡毛寶貝細心照護,新北市政府在重陽節前夕特別舉辦「金生今生-模範飼主金飯碗」頒獎典禮, 17日在朱銘美術館由侯友宜市長頒獎表揚獲選20位模範飼主。新北市毛寶貝愛心大使徐薇和她的愛犬蒞臨現場,宣導愛牠,就是不離不棄。在最富人文藝術氣息朱銘美術館,市長侯友宜和所有毛寶貝、飼主一起走星光大道,市長表示,寵物已邁入高齡化,寵物長照需求已是當務之急,新北市擁有全國最多130間寵物長照機構,未來將擴展更多民間服務量能,讓高齡、失能毛寶貝都有高品質樂齡生活。
 

 
圖:新北市長侯侯友宜及愛心大使徐薇(圖片來源:網路)  
 
金生今生新北市模範飼主票選歷經近1個月徵件及票選作業,選出20位模範飼主,17日在金山區朱銘美術館第一展覽室舉辦「金生今生-模範飼主金飯碗」頒獎典禮,活動恰逢10月25日重陽節前夕,每位飼主分享長期照護樂齡、失能毛寶貝故事,透過這次頒獎典禮,將飼主「終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愛心發揚光大。現場齊聚300隻樂齡毛寶貝,愛心大使徐薇老師特別帶她的樂齡犬collie一起上舞台,市長侯友宜也牽引從動物之家認養,年齡8歲即將邁入樂齡的警犬查理走秀,查理是動保處自非法繁殖場救援出來的犬隻,經動保處獸醫師照顧及警犬隊訓練後,現正擔任重大活動場地安檢工作。第一次在伸展台上走秀毛寶貝略顯羞澀,在大家鼓舞中順利走完星光大道,每一隻毛寶貝獨特氣質與特色融入在藝術作品中,成為最佳鎂光燈焦點。市長並致贈20位模範飼主刻有晶片號碼、毛寶貝名字的專屬金飯碗。
 
圖:毛寶貝聚會 / 免費狂犬病疫苗注射 (圖片來源:動保處) 
 
 
新北市是全國最友善動物城市,今年辦理新北毛起來模範日系列活動,新北市不離不棄毛寶貝愛心大使徐薇表示,她的毛寶貝collie已經14歲,曾歷經嚴重過敏,皮膚病,去年更因腎臟病被醫生宣告僅剩3個月壽命,在徐薇研究調整collie的飲食,至今仍健康快樂與家人生活在一起,這些照護故事值得讓更多人知道,愛就是不離不棄,喚起民眾一起關注寵物長照需求。
 
    圖:模範飼主專屬金飯碗  / 旺旺小時照片 (圖片來源:動保處) 

每個參加票選作品背後都有感人故事,飼主陳宥傑將「旺旺」,從年輕到老的照片在臉書上展出,他說旺旺是在六年前暑假,由民間中途之家救援出來的犬隻,他領養回來時發現有耳疥蟲,他本身還因此遭受感染,經由細心醫療,旺旺才回復健康,陳宥傑還研究作鮮食,總算把「旺旺」養的健康快樂。另一個長照故事,飼主羅涵琳飼養Febby是一隻5歲吉娃娃,在認養前Febby已被割掉聲帶且脊椎變形,需定期針灸復健、搭配熱敷按摩;牠患有瓣膜性心臟病,但飼主不離不棄每天定期餵藥、照護。
 

  圖:Febby患有心臟病 / 現在的febby受主人呵護(圖片來源:動保處) 
 
侯友宜市長表示,為推廣毛寶貝照護與寵物長照政策,特別與朱銘美術館共同舉辦「模範飼主金飯碗」頒獎典禮,讓社會大眾對老殘疾毛寶貝需求多一點關懷和疼惜,鼓勵大眾伸出愛的雙手,善念推廣這一份永不放棄的愛。獲獎作品詳情可上動保處官網「新北市動保處」臉書粉絲團查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27

0.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