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連日暴雪癱瘓春運! 高鐵變慢鐵公路吊送物資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3:17

大陸爆發15年來最嚴峻雨雪天氣,癱瘓春運交通,高速公路上因為道路結冰,塞車綿延數公里,車輛動彈不得還有人到村莊找食物,還有當地居民吊掛食物救援,連湖北仙桃特產「毛嘴滷雞」也帶來送,空運陸運都受影響,高速鐵路也變慢速鐵路。


 
湖北居民:「這變慢鐵。」

這真的沒有做慢動作的特效是正常播放,湖北居民拍下高鐵緩慢行駛的畫面,不只有列車延誤,高鐵也變慢鐵,還有高速公路,因為暴雪車輛塞爆,10多個小時無法動彈,吃喝也是問題。

受困民眾:「感謝當地老百姓送食物開水。」

 
因大雪受困高速公路,還有人油箱見底,車子的電力也耗盡。

民眾:「有看到鏟雪車。」

甚至有人翻牆去附近村莊買泡麵,還有湖北仙桃當地居民吊掛食物救援,連當地特產毛嘴滷雞都給帶來了。

當地村民:「錢不用給啊,特產毛嘴滷雞。」

暴雪帶來的影響有多大,公路旁樹木倒的倒歪的歪,據官方統計二月3日、4日兩天武漢倒了2千多棵樹,出動1萬多人次排除,路面濕滑汽機車根本行不通交通重創,上班時間地鐵站全都是人,上不了車只能在車站等等等,要不就是搭上車的,原本七個小時的車程,變成得在列車上過夜。

火車乘客:「說是進站設備有問題,因為道路結冰需,要清理物資電力足夠。」

不只陸地交通,武漢天河機場跑道一度關閉,工程師還在停機坪上,清理覆蓋在飛機機身上的白雪,確保機械安全,南昌機場飛機起飛前,出動四輛除冰車清掃積雪,由於大陸進入春運時期,華中雨雪天氣重創陸運空運,造成當地百姓返鄉之路受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春運#大雪#交通#癱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28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