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年來最強雨雪冰凍天! 暴雪壓垮棚架張家界景點多人傷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4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18:22

中國大陸中東部正在歷經2009年以來最強的雨雪冰凍天氣,大陸中央氣象台警告,這波天氣型態恐怕還沒結束。由於暴雪過大,不少地區都傳出災情,像是知名的湖南張家界風景區,就有鋼構棚架、因為不堪積雪重壓而垮掉,導致不少遊客受傷送醫。


 
鋼構棚架歪七扭八現場一片狼藉,湖南張家界永定區,知名的七十二奇樓風景區,3日晚間9點多發生棚架坍塌意外事故。

目擊者:「應該是做了一個防雨防雪的頂棚,頂棚坍塌了,演員的頭頂上就開始落雪,那個棚就開始往下掉,剛好就落在我的頭頂上。」

表演原定傍晚6點開始,但凍雨愈下愈猛,拖延到8點半,緊接著開場沒多久,就疑似積雪過重、壓垮棚架,目擊者表示傷者包含成人小孩,許多遊客頭破血流。

 
張家界市應急管理局工作人員:「它就是個雨棚掉落,就一個人受傷較重,沒有生命危險,簡單做了手術其他就是擦傷。」

不只湖南暴雪又凍雨,湖北同樣冰天雪地,由於積雪過重,有女子被倒下的樹幹砸中,救護人員趕到時,突然又有另一棵樹傾倒,幸好沒壓到人,另外河南也災情頻傳,一處正在興建的體育館,疑似因為積雪導致屋頂坍塌。

中國氣象服務協會會長許小峰:「南方雪的含水量很高,壓在房屋上很容易出現倒塌,積冰很容易使電線受不了就斷裂,在南方出現含水量比較高的,這種冰凍雨雪天氣的話,那它造成的災害就會更大一些。」

高鐵月台被皚皚白雪覆蓋有人順利出發,不過有更多旅客,由於列車停駛被迫滯留在車站大廳,這場15年來最強的雨雪冰凍天氣未完待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家界#暴雪#棚架#壓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18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