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建下雪了!近年範圍最廣 雪量最大一次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8:22

今年首波寒流來襲,中國大陸3項預警齊發,降雪範圍持續往南推進,就連福建西北部都下雪了,甚至部分地區達到暴雪,非常少見,福建氣象台分析,是因為北方冷空氣強勁,碰上南方暖濕氣流帶來水氣,形成大範圍降雪現象。

圖/翻攝自 微博 厦门广电

 
大雪紛飛,這畫面是在跟台灣緯度差不多的福建!

當地居民拍下,汽車被一層薄薄的雪覆蓋,福建從21日晚上起,開始飄雪,將持續到23日。還有居民興奮地在車子引擎蓋上的積雪,寫上2024年1月22日,紀錄這難得的一刻,這是福建近年出現,範圍最廣、降雪量最大的一次。

福建氣象局首席預報員黃志剛:「來自海洋的暖濕氣流,向(大陸)我國南方地區上空輸送了大量的水氣,同時北方的冷空氣也足夠的強勁。」

 
官方預報,福建部分地區,中到大雪,甚至,個別地區達到暴雪,積雪深度最大可達5公分~10公分,對福建來說相當少見。從福建往西走,湖南普降大雪,高速公路被白雪覆蓋!

央視記者:「我們來目測一下這個積雪的深度啊,大概是達到了10公分左右,可以說在湖南出現這麼強度高的暴雪,還是非常罕見的。」

不只高速公路,湖南長沙市區也是銀白一片,加上大風,陸媒記者連線形容,雪是斜著飛的。

央視記者:「你像我旁邊的這個樹枝,它整個就倒伏下來壓在了這個路面上,而且我們鏡頭可以抬高,我們看到這個樹枝部分,像它的直徑差不多大概在10公分左右,而且它連樹皮都扯下來,可見當時的(雪)重量有多重。」

多地大雪冰封,整個中國大陸南北方氣溫,將陸續觸底,北方在冰點以下,長江中下游地帶,最高氣溫只有0度左右,比往年同期氣溫低了8度,可見今年首波寒流的威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福建#降雪#暴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10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