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驗收怎過的?轉開消防栓沒水、水帶接不上 婦人遭濃煙嗆死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9:25

大陸近期發生兩起火災意外,共同點都是室內的消防栓都無法使用,像是水帶沒辦法接上出水閥,甚至連消防栓的門都被鎖死,結果住戶無法在第一時間自行撲滅火勢,最後導致一名70幾歲的老婦人被濃煙嗆死。

圖/翻攝自微博

 
住戶:「(水帶)沒法兒接,我不知道當初是怎麼驗收通過的,這個消防,整棟樓全部入住了。」

大陸貴陽市消防隊,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煙花爆竹竄入14樓家中,火星引燃雜物,但大樓的消防栓都無法使用,結果一名老太太不幸被濃煙嗆死,讓家屬氣憤難平。

住戶:「消防大隊現在人來了,他們也沒法兒接這個水,我不知道當初的時候,這房子怎麼驗收通過,怎麼交的房。」

 
罹難者家屬原本想自行滅火,結果消防栓的水帶,根本沒辦法栓上去,事發後,他重回現場,讓外界見識到,該棟大樓的消防驗收有多誇張。

住戶:「只有兩個兩梯四戶的人家,只有兩個滅火器,根本就不夠,這個門是用一個螺絲,把這裡卡死了。」

怎麼拉都打不開,結果硬是敲破玻璃後,供水的管線,連個接口都沒有,無獨有偶,廣州也有一處社區近日發生火災,鄰居原本想滅火,結果消防栓根本沒水。

住戶:「根本沒水救不了,後來居民那裡有些,家裡有滅火器的什麼東西,然後破門進去的。」

沒水無法滅火,只能眼巴巴看著火繼續燒,結果消防員到場後,社區鐵門被鎖死,消防車進不去,消防員只能扛著裝備爬樓梯。

住戶:「消防員來了沒水。」

記者事後到社區各樓層直擊,發現幾乎所有的消防栓,都是損壞狀態,消防檢查紀錄卡,最後的紀錄停留在2022年9月,全都不合格,卻也沒見改善,未來如果又有火災發生,後果將不堪設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災意外#消防栓#水帶#供水管線#消防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1509

0.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