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行降準打強心針! 釋4.4兆資金活水陸港股上演慶祝行情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6:15

中國大陸經濟前景黯淡,陸股、港股近期頻頻破底,為了挽救市場信心,大陸人行火速降準2碼,釋出大約新台幣4.4兆的資金活水救市,由於降準幅度超出市場預期,也激勵陸股和港股今天25日早盤上演慶祝行情。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近年來,大陸重慶多次遭遇洪水侵襲,為強化抗洪能力,當地政府投入人民幣40億,折合新台幣176億,推動排水系統改善計畫。

南開地下通道防澇工程專案經理周輝:「以前就是0.6米到0.8米的樣子,現在這個管徑最大的地方是1.8米,所以說它的過水能力,比之前提高了大概23倍的樣子。」

建下水道、蓋高鐵,中國大陸擴大政府投資,強化基礎建設,是搶救經濟的藥方之一,除此之外,24日中國人行突然出手,要透過貨幣政策,釋出熱錢救股市。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潘功勝:「我們將於2月5日,下調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2碼),向市場提供長期流動性1萬億元(新台幣4.4兆)。」

罕見以口頭宣布,提前預告降準,力道又超乎預期,激勵上證指數、滬深300指數,25日全面開高,香港恆生指數雨露均霑,早盤站回1萬6千點關卡,外媒彭博社報導,為穩住陸股信心,大陸正在規劃約台幣8.8兆的股市平準基金,類似台灣的國安基金,最快本周內就會宣布。

澳洲駐美大使陸克文:「我從未真正接受在世界各地,不同地區關於中國將達到巔峰的論點,中國的消費者是中國經濟未來的最佳保證,只要中國消費者對未來有信心,經濟就會繼續保持相當好的增長。」

前澳洲總理對大陸經濟信心滿滿不過壞消息,接二連三,根據最新公布的,國際金融中心排行,香港再度從去年的第4名,掉到第6名,狠狠被甩出全球前5強,雖然大陸射出四支箭相挺,包括深化陸港澳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等措施,但美國之音吐槽,受政治因素干擾,網友諷刺的國際金融中心遺址,恐怕將變成金融中心廢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經濟#降準#資金活水#市場信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59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