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青的消費逆襲 厭倦刷分亂象擠爆「3.5分」餐廳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9:05

大陸年輕人最近有一種消費新流行,就是擠爆3.5分餐廳。這是主要是為了抵制餐廳,用折扣或贈品來吸引消費者刷高分的手法,並認為評價3.5分的餐廳,會比滿分的餐廳更實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在大陸許多餐廳的大門口,都可以看到像這樣的宣傳。就是說自己登上了必吃榜或是人氣榜的榜單,而它們之所以能登上這些榜單,最主要是來自於顧客評價。」

點開大陸最大的生活消費指南APP大眾點評,可以看到每一間餐廳旁邊有一個分數,最高5分,代表拿下很多好評。大陸民眾普遍認為4.5分以上,環境、口味都更穩定。但近期,年輕人報復性擠爆3.5分餐廳,登上熱搜。

北京民眾:「(你自己都挑幾分),3到4吧性價比(CP值)比較高的這種。」

 
北京民眾:「感覺愈低(分),代表這個商家不會去賣(網路行銷)我是那麼覺得(CP值)可能會更好。」

不用往高分的餐廳擠,低分的可能更好吃,這樣的評論,讓不少大陸網友產生共鳴。因為許多高分餐廳,總是在用餐過程中,會提出這樣的要求。

北京民眾:「高分的話很多我們去一些餐廳,可能會就是說送一些飲料或是說有商家會直接幫你點(好評)。」

北京民眾:「會有很多商家去刷分,而且一個人一個口味,也不是說分數高的就一定好吃。」

餐廳為了衝高分,用贈品換消費者寫好評。這樣的情況久了,民眾發現部分高分店會踩雷,低分店反而能獲得超出預期的體驗,就會對平台分數信任度大幅降低。

北京民眾:「3.5分可能是一個噱頭,就是大家會去探訪一些分很低的,反而會故意去做這種(行銷)。」

也有餐飲業者對3.5分餐廳熱潮做出評論,認為是消費降級,年輕人更偏好平價餐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消費新流行#擠爆#3.5分餐廳#抵制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072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