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溫跳水!大陸迎今年首場大範圍雨雪 呼吸道疫情再起?

記者 戴元利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3:44

大陸從今天(15日)開始將迎來今年第一場大範圍雨雪天氣,局部地區最多降溫10到15度,氣溫變化相當劇烈。由於目前大陸呼吸道疫情仍是以流感為主,專家提醒,寒假和春節開始後,因為海內外出遊的機率增加,新冠疫情可能在1月就會出現回升趨勢。

圖/翻攝 澎湃新闻

 
新疆阿勒泰地區,12日起持續強降雪,長達6公里的山區道路被雪崩掩埋,由於超過1200名遊客,仍滯留當地,軍方緊急出動直升機,接送遊客並載運物資,幸好通訊電力正常,多處風景區甚至免費提供食宿。

新疆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員:「難在雪崩雪崩路段嘛雪特別高,高的地方比車還高,所以連續前進後退前進後退,這樣不斷地往前慢慢移動。」

內蒙、黑龍江、新疆冷颼颼,但南方天氣猶如春神降臨,14日上海氣溫超過20度,民眾乾脆穿短袖出門。

 
遊客:「北方人來上海玩,所以就現在有點太熱了。」

上海市民:「今天穿太多了,應該要稍微那個春天一點,更輕薄一點。」

然而從15日開始,上海氣溫驟降10度,最高溫只有12度,大陸中央氣象台預估,今年第一場大範圍雨雪即將登場,局部地區降溫幅度多達15度,甚至出現暴雪,提醒民眾留意溫差變化。

中國疾控中心國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南方省份近三周的乙型(B型)流感病毒占比,持續上升至36.8%,北方省份近五周的乙型(B型)流感病毒占比,持續上升至57.7%,即使本次流行季得過甲型(A型)流感,也還有可能會再次感染乙型(B型)流感。」

中國國家衛健委表示,今年以來,發燒門診逐漸降溫,呼吸道疾病仍以流感為主,新冠疫情雖然仍處在較低水準,但隨著寒假、春節展開,海內外出遊增加,新冠疫情恐怕將在1月,顯著回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降溫#流感#寒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006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