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山版「瘋狂的石頭」 價值千萬翡翠戒掉水溝找到了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6:55
廣東省佛山市掉落水溝的「帝王綠」翡翠戒指找到了。(圖/翻攝自 微博)

中國大陸廣東省佛山市一名珠寶商近日直播時,不慎將一枚號稱價值人民幣破千萬的「帝王綠」翡翠戒指掉入臭水溝,結果他不僅大手筆聘請打撈隊抽水打撈,還傳出開價人民幣百萬元懸賞,被形容是「佛山版『瘋狂的石頭』」,引發全網關注。根據最新消息,經過三天三夜打撈,這枚天價戒指終於在8日20時20分尋獲。

綜合陸媒報導,佛山平洲玉器街一珠寶公司5日在9樓陽台做直播時,老闆一時手滑,不慎讓翡翠戒指滑出窗戶,掉落遮雨棚後剛好彈到河裡,由於價值不斐,只好趕緊找來打撈隊,將河道堵起來抽水尋找。網友稱,估計這位老闆是為展示翡翠在自然光下的效果,將手伸出窗外時才發生意外。

 
 
消息很快就登上微博熱搜,大批民眾紛紛前來佛山這處河道,架起手機即時直播打撈狀況,萬人空巷場面相當驚人。


經過多天搜尋,這塊翡翠終於在8日晚間找到,一名打撈人員表示,現場響起掌聲和吶喊聲,珠寶商還樂得放煙火慶祝。他透露,這是父親為他準備的婚戒,失而復得意義非凡。
 
 
網傳這枚翡翠戒價值1200萬人民幣,老闆懸賞200萬給撈到者,不過不少珠寶業人士認為,估計戒指僅價值百萬,因此獎金也可能只是傳言。
 
珠江時報報導,消費者購買玉石大多會從外表上挑選,即「種、水、色」三個要素,其中「色」指的是翡翠玉石因礦質影響而呈現出的顏色,綠色為較優成色,帝王綠級別更是極其罕見。而在自然光照射下,翡翠光澤最真實。


此次事發的佛山南海平洲則是中國著名的「手鐲之鄉」,不僅是中國最大的緬甸翡翠原石集散地,翡翠毛料交易全國第一,也是中國最大的翡翠手鐲市場,手鐲生產加工全國第一。當地90%商戶都從事直播電商,網路銷售均客單價同樣居中國之首。據悉,當地有超過2萬名電商從業人員,平均每天有超過6萬件玉器通過直播平台銷往中國各地,最高單日交易額可達人民幣1億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廣東省佛山市#翡翠戒指#帝王綠#掉到水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69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