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飄氣球又來4枚! 國防部:若無危害不會擊毀消耗武器


發佈時間:2024/01/09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3:17

選戰倒數,國防部發現,大陸探空氣球的認知作戰愈來愈頻繁,8日到9日清晨6點之間,又偵獲4枚越過海峽中線,其中2枚甚至飛越中央山脈。另外不只氣球,國防部還發現有中共軍機和軍艦在台海周邊出沒。

圖/TVBS

 
接近總統大選投票日,中共解放軍似乎動作頻頻。

國防部公布來自大陸的空飄氣球,從8日清晨6點到9日清晨6點為止又有4枚越過海峽中線並分別出現在基隆西方117浬、屏東西北方155浬,基隆西南方170浬、172浬持續向東漂浮飄行後已陸續消失加上今年以來,1日到7日共偵獲的16枚空飄氣球已有20枚侵入台灣領空國防部研判,中共目的是認知作戰。

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計畫處副處長王家駿:「那我們並不會隨著他的襲擾,然後就將其擊毀,那這樣子呢很容易就達到中共,運用不對稱作戰的方式,來擾亂我戰備應處作為,跟消耗我國軍武器的目的。」

 
圖/TVBS

國防部定調若無安全威脅,不會浪費彈藥摧毀氣球殺雞用牛刀,反而會落入中共不對稱作戰陷阱除了氣球襲擾問題外截至9日清晨6點,國防部還發現有10架次共機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2架次進入西南空域中共軍艦4艘次到底是例行訓練,還是刻意干擾大選呢。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所有的動態,國防部都有做非常綿密的掌握,同時我們也基於防制敵人認知,攻防認知攻勢的這種考量,基本上我們會定時把它做一個公布。」

圖/TVBS

就算被罵介選或認知作戰也沒在care,中共又釋出最新影片解放軍照樣在東部海域,執行新年首次飛行訓練,但台灣大選在即共軍動向是否形成壓力影響投票意向蔡政府高度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部#探空氣球#軍機#軍艦#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923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