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迷「拔罐」除濕氣!1周2次放血400ml 重度貧血送醫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4:10
大陸一位婦人頻繁拔罐。(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溫州一名婦人因臉色發白、頭暈、疲倦、心慌和氣短等症狀赴當地大醫院診治,醫生發現她有重度貧血的情況,其血色素含量遠遠低於常人,透過進一步的問診,醫生發現,婦人過去一直相信拔罐能去濕氣,每一周都會去到養生館進行兩次的拔罐放血治療,每次放血的量則至少有200毫升,一周相當放血約400毫升。


 
根據陸媒報導,這名婦人常上養生館,因聽信技師說她濕氣很重,要拔罐治療,於是婦人開始進行每周兩次拔罐放血,長達兩年,結果導致長期失血,使她的身體出現了重度貧血的狀態。

經過頻繁的放血,婦人身上的皮膚毛細血管受損,還出現臉色蒼白、頭暈、無力、心慌、氣短等症状,後來緊急送醫,醫師發現婦人血紅素低到很驚人。在接受了相關的治療以後,該婦人的貧血情況已經有了顯著的改善。


這起事件引起了網友熱烈的討論。有許多人對這名婦人長期每週兩次拔罐放血的行為表示無法理解,認為連月經再加上每週400毫升的失血量,連捐血的人都不敢這麼捐這麼多血。也有人認為,拔罐雖然是一種傳統的醫療方式,但是使用得當與否,也很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溫州#貧血#拔罐#放血治療#醫生#治療方案#大陸#婦人#金姓婦女#濕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962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