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肉充當羊肉串 陸上千貓咪被及時救援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18:19

中國大陸有兩起食安話題。青島啤酒遭人指控,有工人在原料廠便溺。另外廣東有人收購貓肉,用來充當假的羊肉串,還好愛貓人士救回了上千隻貓。

圖/翻攝自 微博 头条新闻

 
大陸愛貓人士:「這裡差不多是58籠,58籠一籠20隻差不多。」

滿滿一卡車載了上千隻落難小貓,還好愛貓人士通報江蘇張家港警方,及時將它們攔截下來保住小命,因為它們原本是要被送到廣東去非法屠宰。

江蘇貓島股東龔健:「一隻貓的話像這麼大,差不多40塊錢(人民幣)左右,(貓販子)他抓回來一隻就是淨賺40,抓一隻就淨賺40。」

 
這次救貓行動,也讓大陸貓肉產業鏈曝了光,這種集團式犯案,先由上游竊賊偷貓賣到地下工廠,之後竟然被製作成假的羊肉或豬肉串,因為0.5公斤羊肉大約要價120多台幣,貓肉價錢不到六分之一。

大陸愛貓人士vs.偷貓賊:「我花了幾年在這裡的我毀了我一輩子,我照顧它們我給它們絕育,你們來偷貓你喪良心嗎,(我不偷了),你再偷,(你放心我不偷了我把東西扔掉)。」

獲救貓咪被送到當地一座貓島保護,不過貓肉被拿來充當大陸的國民小吃羊肉串,讓食安問題浮現。

此外青島啤酒也因為工人就地小便的影片,面臨食安疑慮,對此青島啤酒緊急封存山東廠的原料,並向公安報警;而陸媒追蹤報導指出,這並非是青島啤酒原料倉庫,應是物流業者的運輸點,但青島啤酒在大陸市佔有一成六(16.2%)排名第二,已經引起大陸民眾恐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物流#食安#改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961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