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騎死?敦煌「駱駝躺地」殘喘畫面曝 官方駁:一切正常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08:32
只見駱駝癱在地上已奄奄一息,民眾質疑駱駝仍被強迫拉起、且無時間吃飯休息,批評相當不人道。(示意圖/翻攝自頭條新聞微博)
只見駱駝癱在地上已奄奄一息,民眾質疑駱駝仍被強迫拉起、且無時間吃飯休息,批評相當不人道。(示意圖/翻攝自頭條新聞微博)

有些景點盛行騎乘「動物」觀景的活動,許多民眾到了當地便會躍躍欲試。根據報導,中國的甘肅敦煌的鳴沙山月牙泉景區就相當盛行「騎乘駱駝」的活動,有一名網友日前在微博上發布一則影片,影片中的駱駝看似已不堪負荷倒在地上、無法起身,質疑該名駱駝被民眾「騎死」、且駱駝仍被人員強迫拉起工作。對此,敦煌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發出聲明表示,駱駝目前「一切都正常」,引發大批網友炸鍋,也讓民眾紛紛留言「實在看不下去」、「太慘了」、「為了賺錢這人性」、「好殘忍」。
 

騎乘駱駝是甘肅鳴沙山月牙泉景區的活動之一,不過因騎乘民眾眾多、導致駱駝身體不堪負荷情形頻傳。(圖/翻攝自搜狐視頻微博)

 
7月21日中國有網友在甘肅敦煌拍下一則影片,只見影片中的駱駝已攤在地上奄奄一息,該網友表示駱駝因天氣高溫炎熱且超負荷工作而無法起身,影片一出讓人看得相當心疼。根據《新浪新聞》報導,駱駝不僅沒有時間吃飯休息,面對絡繹不絕的旅客瀕臨絕境發出慘叫聲,沒想到工作人員仍相當不人道的強迫拉起。對此,敦煌文旅局工作人員回應,已收到民眾反映有此情形,已向執法隊彙報、後續將持續了解詳情。他們也說明,駱駝是採取「三班輪班制」,時段主要在早上7點到10點、晚間5點到9點,共2個時段,並澄清駱駝在地上打滾是因身體癢而非太累。
 
暑期遊客騎乘駱駝現象驚人,目前官方已於18日暫停騎乘活動。(示意圖/翻攝自頭條新聞微博)

位於中國甘肅的鳴沙山月牙泉景區有著廣大沙漠群,其中更以沙動成響而出名,是一座固定沙丘。而想到沙漠就會有駱駝現身,當地更有「滑沙」與「騎駱駝」兩項目提供遊客玩樂,不過根據《央視新聞》報導,目前已在18日暫時騎乘駱駝的活動。工作人員對此回應,因暑期的遊樂流量大,動輒兩至三萬人前來、加上天氣相當炎熱,導致景區中的一千頭駱駝體力已有不堪負荷的情形。此外,駱駝數量大因此糞便數多導致氣味較差、加上景區內的沙塵多汙染環境,景區對此也須進行改善,目前恢復時間還未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駱駝#中國甘肅#體力不支#騎駱駝#動物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912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