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少雨藍藻大爆發 昆明滇池綠如抹茶


發佈時間:2023/06/30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9:58

大陸雲南地區今年以來高溫乾旱,結果最近幾天造成當地的滇池藍藻大爆發,站在湖邊看,一大片的水域,幾乎變抹茶一樣,不透明的綠色,當地工程人員,緊急展開處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湖邊棧道一眼望去,陽光之下,湖水幾乎就像一大杯抹茶,這裡是雲貴高原上最大的淡水湖泊滇池,但看著眼前這一幕,工程人員可笑不出來,因為這是藍藻大爆發的結果。

滇池治理開發公司人員陳鵬:「最厲害的話還是25日,基本上岸上都是濃濃的藍藻,而且覆蓋的面積特別廣。」

由於水位太淺,工程船隻開不過來,工程人員只能現場收水,盡可能沖散藍藻,避免藍藻在岸邊堆積、死亡,造成更嚴重的汙染。

 
昆明滇池雖然被譽為「高原明珠」,但80年代以來,就遭到嚴重汙然,工程人員說明,今年藍藻爆發,是多重因素所引起。

昆明滇池研究總工程師何峰:「其一是今年的氣溫比歷史均值偏高,其二是今年的降雨量偏少,相當於每天蒸發了兩百萬方的水,所以它的水位在不停的降(無法補水)。」

雲南身受無水之苦,在湖南湘西,這兩天卻是大水成災,湍急河水漫過橋梁,馬路變成激流,居民只能眼睜睜看著一輛輛汽車被沖走、翻覆。

湖南防汛人員:「現在就是情況都在統計,目前都還沒有統計上來,目前州里面是三級應急響應,我們現在正在組織會商然後看降雨要持續幾個小時。」

儘管損失慘重,所幸當地官員表示,目前沒有接到人員傷亡的報告,防汛工作,正在持續進行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雲南#高溫乾旱#滇池#藍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098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