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胎補助21萬 陸知名線上旅遊網Ctrip重金利誘員工生孩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4:09
雖然開放且鼓勵生二胎,但中國大陸依舊面臨新生兒銳減的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開放且鼓勵生二胎,但中國大陸依舊面臨新生兒銳減的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經濟發展與醫療技術進步,許多國家都面臨出生率崩跌、人口老化的危機,就連中國大陸都無法逃脫,即便政府放寬且鼓勵民眾生兩個,人口增長數依舊沒有起色。《第一財經》報導,大陸知名旅遊企業「攜程集團」30日宣佈,從明天開始、將啟動新一波生育鼓勵政策,入職滿3年的男女員工,如有新生兒誕生,都能申請現金補助,每年能獲得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萬3000元),一直發到小孩5歲那年為止。

更多報導:太狂!不想花大錢付房租 加州研究生搭飛機通勤一年

 

這項福利政策是由現任執行長孫潔,透過內部信件向員工宣佈,該公司已經準備至少1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3億元)的預備基金,鼓勵旗下員工願意生育後代。補貼計畫規定,無論男女、職務、工作地點,只要入職攜程滿3年的全職人員,如在7月1日後生育小孩,都符合補助標準。小朋友將從1歲生日開始,連續5年獲得每年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萬3000元)成長補助;預計約有2萬個「二代」能受益。
 
大陸知名旅遊企業攜程集團,7/1起推出高額生育補貼。(圖/翻攝自微博)

攜程執行長孫潔透過內部信件,宣佈高額員工生育補貼。(圖/翻攝自微博)


 
不少陸媒也提到,這並不是攜程首次推行生育補助,整個該集團相關福利補助,從特休假、凍卵補助、補助子女醫療保險開始,一直到在企業總部設置躺椅與育嬰室等,都能看出該企業對推動員工生育的決心,每年平均花在相關補助政策的金額,據傳就高達80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434萬元)。
 
單獨一家企業、絕對不足以推動生育率,攜程高層也多次都過媒體向北京喊話,希望啟動更多生育補助政策,包含醫療保險減免、現金補助、購屋補貼和增加托兒所名額,讓一般家長有「真實有感」、才會有意願生育第二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大陸#生育補貼#攜程#員工福利#二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808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