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火鍋喉嚨痛!26歲女「就醫10分鐘」心跳驟停身亡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7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7 13:57
女子送院10分鐘病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子送院10分鐘病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不注意就奪命!大陸一名25歲女子下班後慶生,大吃麻辣鍋,結果感到一陣喉嚨痛,吃消炎藥也無用,怎料隔天惡化,送醫僅10分鐘就心跳停止猝逝。

更多新聞:28歲女星「早上癌逝」!罹卵巢癌2年 家屬痛喊:她走了…

 

女子吃完麻辣火鍋開始喉嚨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知名博主「Drx說」在微博分享個案,一名26歲女子在外貿公司上班,為了替朋友慶生,加班到深夜後緊急趕到火鍋店聚餐,直到深夜12點才結束聚會。

更多新聞:林靖恩爆「狠奪遺產」!李坤城兒撕破真面目:結婚搶房子

 
女子睡覺前突然發現喉嚨有點疼,起初心想是麻辣火鍋太辣所導致,結果隔天清晨起床爆痛,甚至呼吸都困難,但她以為只是感冒而已,急忙吞下消炎藥就去上班,沒想到病況更嚴重。開始有畏寒症狀。

更多新聞:拍戲一半心臟病發!本土劇男星「身插5管子」電擊搶救

女子起初只是喉嚨痛,怎料感染急性會厭炎病逝。(圖/翻攝自微博)

女子趕緊請假,緊急坐車趕往醫院治療,結果一到醫院意識逐漸模糊,大口呼氣且倒地不起,雖立刻被醫生治療搶救,但她已經心跳驟停、呼吸停止,送醫僅10分鐘病逝。

更多新聞:踢爆林靖恩說謊!李坤城兒揭「設局逼結婚」奪錢 神主牌都想摔

博主「Drx說」指出,患者可能是前一天晚上吃火鍋時,因為高溫和辛辣刺激,導致會厭發炎、水腫,又受到冷飲刺激,導致病況惡化,該種情況與普通的咽喉發炎、疼痛類似,因輕忽死亡。

更多新聞:男星宣布取消結婚!震撼爆「女友變媽媽」不娶了 50桌宴客停辦

博主推測,女子因會厭發炎、水腫,又受到冷飲刺激,才導致病況惡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7-11「發票中1000萬」沒人領!獎落這縣市 中獎特徵曝

「急性會厭炎」真的不容小覷,根據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官網指出,會厭軟骨位於聲帶氣管上方,若細菌、病毒感染,外傷、咽喉局部刺激,急性過敏,都可能會引起會厭發炎,一旦化膿腫脹造成上呼吸道阻塞,就有危及生命的可能,造成會厭急性發炎的細菌,以B型嗜血流感桿菌最為常見,一開始幾乎都是以咽喉吞嚥疼痛來表現,有的伴隨發燒、甚至出現聲音沙啞、呼吸喘鳴聲、無法平躺呼吸及胸悶、流口水,病程進展迅速,快者幾小時內就會窒息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麻辣火鍋#心跳驟停#送醫10分鐘身亡#喉嚨痛#飲料#冷飲#急性會厭炎#會厭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73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