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滬寧對台會議 指示「擴大恢復兩岸交流」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3:22

台海安全局勢,持續受到國際關注,北約秘書長史托藤伯格在接受CNN專訪時透露,準備在日本設立北約辦事處,另一方面,大陸新任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則是在「全國對台工作會議」中表明,要擴大恢復兩岸交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任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之後,第一次主持對台系統中最重要的「對台工作會議」,王滬寧除了照本宣科,強調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也提出了今年對台工作的,五個要」。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要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恢復擴大兩岸交流,完善增進臺灣同胞福祉制度和政策,要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度勢力干涉。」

大陸外交部長秦剛:「大家好,德國是我這次歐洲之行的第一站。」

 
不只對台系統動起來,大陸外交部長秦剛出訪德國,也特別參訪二戰時期「波茲坦會議」舊址,順便罵美國,把當年自己起草的「波茲坦宣言」拋諸腦後,縱容台獨,破壞國際秩序。

另一邊,台海局勢,正在國際間,引發越來越多的關切。

北約秘書長史托藤伯格:「安全不再是局限於某個地區的問題,而是具有全球性的,歐洲發生的事件對亞洲也有影響,烏克蘭發生的事情對於北京正在制定的,關於台灣的計畫也具有重要的影響。」

除了接受CNN專訪,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日前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也表示,他不認為北約會被捲入台海可能爆發的衝突,但如果台海衝突爆發,勢必會對整個西方產生」深刻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外交#台海#大陸#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83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