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貓熊ㄚㄚ返抵上海 20年前「奶爸」相見歡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3:11

中國大陸旅美20年的大貓熊ㄚㄚ昨天終於搭機返回上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隔離檢疫,儘管先前中美兩國獸醫已經表示,ㄚㄚ的身體沒有問題,但牠的外表還是讓大陸網友感到心疼,並且希望送往其他國家的大貓熊,也都趕快回家。

圖/翻攝自微博

 
旅美20年的貓熊ㄚㄚ合約到期返回中國大陸,27日落地上海浦東機場,特製的運輸籠,上面罩著竹綠色薄布緩緩下降,全身防護服的專家早已等候多時,透過運輸籠的孔洞確認ㄚㄚ狀況後,再運送到動物園進行一個月的隔離,一些民眾還特地前往接機。

上海民眾:「接ㄚㄚ(這裡能看得到嗎),看不到心意到了就可以。」

抵達上海動物園隔離區,20多年前曾經照顧ㄚㄚ的王館長,不遠千里到上海和ㄚㄚ相見。

 
ㄚㄚ奶爸王館長:「ㄚ頭。」

貓熊ㄚㄚ似乎還認得這個聲音,小跑步到王館長面前,雖然隔著鐵籠一人一熊都很興奮,動物園專家團隊也將全天候對ㄚㄚ健康監測,而旅美貓熊ㄚㄚ返回中國大陸,還激起了大陸民眾的仇美心態。

CNN駐北京記者SelinaWang:「對牠在美國受到虐待,另一名11歲的男孩告訴我,他聽說美國對貓熊不好,這位男士和他的孫女告訴我,貓熊在俄羅斯很開心,為什麼呢因為俄羅斯和中國是朋友,至少俄羅斯沒有制裁中國。」

CNN駐北京記者:「特地去未來ㄚㄚ要常住的,北京動物園貓熊館採訪。」

CNN駐北京記者SelinaWang:「現在大陸已經不太搞貓熊外交,目前全球約20個國家都有租借貓熊,而美國自從20年前洛杉磯接受ㄚㄚ後,再也沒有接受其他貓熊,貓熊租借通常是10年,牠們每年花費動物園100萬美金。」

貓熊外交反映美中現況,大陸民眾甚至要目前在其他國家的貓熊趕快回家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貓熊#中國大陸#ㄚㄚ#上海#北京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928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