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臟很大顆!泰國搶觀光財 中國直飛泰國航班再增班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5:55
中國大陸旅客飛抵泰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旅客飛抵泰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重啟國門後,各國繃緊神經、紛紛擔心境內疫情會再起;不過泰國政府可說是反其道而行,宣布將不再要求中國旅客出示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證明,泰國副總理、旅遊及體育部長等高級官員更親自到機場,迎接第一批訪泰遊玩的中國旅客。泰媒報導,預計從下周三(18日)起,從中國直飛到泰國的航班將大幅增加,旅遊業者紛紛搶賺觀光財。
 
據《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清邁國際機場負責人凱奧賽提安(Wichit Kaeosaithiam)表示,上海和清邁的直航航班將從本月18日開始正式營運,且日後將增設中國廣州至清邁的直飛班機。

 
 
泰國政府官員到機場迎接中國大陸觀光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韓等國皆對中國大陸旅客祭出入境管制措施,包括72小時內病毒檢測陰性證明、落地強制追加篩檢、班機只能降落在指定機場、要求航空公司不再加開航班等,相較於日韓、泰國可說是對中國遊客展開雙臂歡迎,不僅要增開航班,原本規定入境旅客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但政策事隔一天就急轉彎,沒有打疫苗的旅客也能入境,希望能迎來更多觀光客,加速泰國經濟復甦。

泰國政策髮夾彎,為了搶觀光財復甦經濟,取消旅客入境需繳交接種疫苗證明的手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凱奧賽提安提到,在2019年新冠疫情大爆發之前,泰國清邁機場與中國大陸有19條航線在營運,每天帶來4000至5000名中國觀光客來到泰國遊玩,一整年約為178萬人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泰國#觀光業#中國大陸#解封#邊境政策#新冠疫情#肺炎#病毒篩檢#清邁#自由行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760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