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男友尋仇!女推閨密擋刀犧牲 賠3百萬竟網路募款幫還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22:30
大陸一名女子竟將閨密鎖在屋外害她被自己的前男友砍死。(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一名女子竟將閨密鎖在屋外害她被自己的前男友砍死。(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一名女子劉暖曦(原名劉鑫),因和前男友陳世峰發生感情糾紛,她因此找上閨密江歌求助,對方好心收留。不料某次前男友找上門來,劉暖曦竟把江歌鎖在屋外,陳世峰因情緒激動把江歌殺害,導致閨密當場身亡。法院審理後認為,認為劉暖曦行為違背人情義理,判她須賠償69.6萬人民幣(約309萬新台幣),沒想到她竟然在網路發起募資,求網友幫忙捐款給她支付這筆款項。
 
根據《搜狐新聞》等陸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2016年,來自山東的江歌,當時留學日本念研究所,她的閨密劉暖曦因和前男友陳世峰有感情糾紛,為了擺脫對方糾纏,劉暖曦就跑去投靠江歌,對方也好心讓她住在自己家。只是劉暖曦行蹤仍被陳世峰發現,陳世峰就尾隨劉暖曦一路跟蹤到江歌家門口。

 
 
日前法院判決女子須賠償閨密母親近70萬賠償金。(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真愛無誤!相戀1月女友車禍癱瘓 痴心男無悔照顧30年

3日凌晨,劉暖曦和江歌一同外出返家時,陳世峰持刀出現與兩人發生爭執,沒想到劉暖曦趁機開門進入屋內後鎖住大門,讓江歌獨自面對,結果陳世峰在盛怒之下,怒捅對方10幾刀後逃離現場,最後江歌因失血過多不幸身亡。陳世峰事後遭日本警方逮捕,2017年12月被判處20年徒刑定讞。
 
 
事發之後,劉暖曦逃回大陸並且改名,一度還成為網紅。江歌的母親事後追查女兒死因,結果劉暖曦的冷血躲避行徑因此曝光,江母也對她提出訴訟。劉暖曦為了脫罪,捏造一些情節試圖博取同情,但網友們不買帳,最後微博官方將其帳號刪除。
 
去年1月10日,山東法院針對此案作出判決,認為劉暖曦對江歌見死不救,置她生命安全於不顧,行徑十分冷血,法院判決她須賠償江母69.6萬人民幣。劉暖曦不服提出上訴,法院維持原判。
 
沒想到女子竟在網路發起募款,請求網友捐款給她幫助償還。(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撿球梯子倒了!嬤「腳懸空掛門上30秒」 4歲暖孫神救援

判決確定後,劉暖曦又申請其他帳號,自稱自己因為此事一度壓力甚大,還稱說自己遭到霸凌,對於被判賠近70萬,劉暖曦竟發起募款,「如果有人願意幫我,我叩謝你們,我會一筆筆記下,大恩大德,希望有機會報答」。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群起撻伐,甚至還有人檢舉,但劉暖曦依舊在發布扭曲事實的言論,氣得江母提出再次檢舉。微博官方在4日公告劉鑫微博帳號顯示,「因違反社區公約,該用戶處於永久禁言狀態」。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暖曦#江歌#陳世峰#閨密#研究所#募款#網路#見死不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921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