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鎮變紅碼!佛山民眾搶做PCR引發踩踏

記者 李偉華 / 攝影 莊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09:50

中國大陸疫情封控接連造成災難,新疆一棟住宅大樓24日晚間發生火警,造成10人死亡,就有消息傳出,是因為逃生路徑都備防疫人員封住了,而在廣東佛山,更傳出有群眾為了搶做PCR檢測,引發踩踏。

圖/翻攝自微博

 
人群推擠,不時傳出有人驚呼、慘叫,還有人一摔倒,就被踩在腳下,另一個角度拍下的照片中,更可以看到大批人群擠滿狹窄的街道。

24日這起意外,發生在廣東佛山的勒流鎮,微博網民形容,當時所有鎮民的健康碼突然都變紅碼,又聽說做完PCR可以消除,才會倉皇推擠,過程中傳出有人腳被踩斷,結果幾個小時後,大家又都變回綠碼,原來是因為電腦出錯,另網民憤怒的事,這件事在大陸官方媒體,完全封殺。

另一起悲劇,發生在新疆烏魯木齊,濃煙烈焰從高樓窗口竄出,消防水柱卻是差了幾公尺,硬是噴不到火點,低頭一看,有民眾質疑,是因為層層防疫圍籬,擋住了消防車,事後更有網民貼出照片,顯示受災戶家的門鎖,被防疫人員用封住了,才導致他們逃生無門。

 
烏魯木齊天山區長哈米提.買買提伊明:「小區(社區)不存在鐵絲綑綁的問題,樓棟所有的住戶門單元門均未封閉,網上所傳樓層門用鐵絲綑綁的圖片,為移花接木惡意拼接。」

官方說詞,似乎沒有太大的說服力,有網民怒罵,乾脆說是死者太傻,才不知道要逃命。

防疫封控之下,有人是該出門的出不來,有人則是該進門的,進不去,雲南昆明,這個法庭,就是法官、律師、當事人,直接蹲在路邊開庭。

昆明法院人員:「他那個是因為沒有24小時核酸(PCR),因為這邊現在疫情有點嚴重,都需要24小時核酸才能夠進法院。」

有人封閉,就會有人想突圍,26日,江蘇徐州政府通報,說河南鄭州,未經溝通,就趁黑夜用26輛遊覽車,載了870名富士康員工到徐州,其中大部分人,已經被控制住,閉環轉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佛山#疫情#中國#封控#紅碼#踩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61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