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給的權力?陸警對隔離逃跑男壓頸在地 富士康員工暴動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19:59

中國大陸嚴格封控的措施,傳出多起暴力亂象,寧夏有防疫警察,對跑出隔離飯店的人,壓頸在地,挨批就像是,美國黑人「壓頸案」的翻版。同時,在河南鄭州的富士康工廠,爆發員工抗議與防疫人員、警察,對峙的嚴重衝突。

圖/翻攝自微博

 
寧夏警察vs.隔離逃跑者:「警告你一次,站在牆面面向牆,面向牆雙手扶牆。」

藍背心的男子,大聲喝斥,帶著一群黑衣警,圍捕一人。

寧夏警察vs.隔離逃跑者:「聽我把話說完,雙手扶牆我現在在吃藥,我警告你第二次。」

 
寧夏銀川市承認,這些人是防疫警察,被喝斥的男子,只因違反防疫規定,擅自離開隔離飯店!

寧夏警察vs.隔離逃跑者:「雙手扶牆雙腳叉開,叉開再叉」

警察動手拉開雙腳,再粗暴地搜身,甚至使出擒拿術,將他往後跪壓在地,導致被壓男子痛苦哀號,施暴畫面被形容像是美國黑人佛洛伊德,遭警察跪頸虐死的翻版。

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在當前防疫,導致基層權力上升的情況下,這種情緒應當引起更多重視,影片中警察後來逃跑者,壓控在地的那個動作,以及使用的語言,的確讓人感受到一種權力的傲慢。」

富士康鄭州廠員工:「警察打人了打人了。」

黑衣制服的警察,持盾牌,「大白」防疫人員拿鐵棍,圍毆手無寸鐵的工人。23日凌晨,富士康的河南鄭州廠,員工湧出宿舍,抗議防疫,到了半夜場面失控!

警方使用催淚瓦斯,對付抗爭的工人,一夜過後,廠區一片狼藉!綜合外媒報導,因為封控伙食差、沒領到承諾的獎金,因此大批臨時工受不了暴動,富士康回應,對於暴力行為,公司會持續跟員工以及政府做好溝通,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權力#措施#衝突#抗議#失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06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