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隔戴「電子手環」挨轟!北京澄清無規定 香港7/15起實施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20:17

中國大陸北京,傳出要求居家隔離者佩帶「電子手環」,監測行動資訊引爆批評,隔離者又不是犯罪者,北京官方澄清,沒有這項要求,但是香港從今(15)天起正式實施。

圖/翻攝自微博

 
上海的執法人員,坐在車內拿著感應槍,沿街掃描所有店家,一秒就能感應出,是否遵照防疫規定,張貼場所QRCODE。三天一次的檢查,靠科技減省人力、提升效率。

北京天通苑社區工作人員:「戴手環必須得戴,而且還得保證每天都在連接。」

北京傳出,有社區要求進、返京的隔離者,必須佩戴電子手環,連接手機,上傳身體的相關數據。

 
電子手環廠商人員:「他戴手環肯定是監測身體,各項指標的,(它有沒有拍照或錄音功能),沒有除了必要的一些訊息,給想知道的單位以外,其它的是不會(外傳)的。」

電子手環的廠商聲稱,客戶都是中國大陸的政府部門或國營企業。但還是引發爭議,微博上不少人批評說,隔離人員又不是罪犯。性犯罪者都還沒實施電子腳鐐,卻先用在隔離人群上。

北京市衛健委工作人員:「我這邊確實沒有,佩戴電子手環,這方面的政策。」

北京市民熱線:「我們沒有強烈要求,沒有收到相關通知。」

北京官方出面澄清,不用戴電子手環。但是香港卻真的實施,從7月15日起,港府派發防疫物資包,包含發放「電子手環」。

TVB新聞:「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會協助這些個案,並確認電子手環啟動,確診人士於居家隔離期間,必須戴上手環,確保他們遵從法例的隔離要求,不可離開居家範圍。」

過去科技來自人性,帶來便利性。現在竟變成幫助政府科技監控人民一舉一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香港#防疫#隔離#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22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