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工廠活動復甦 分析:清零使經濟成長受限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5:06
有分析指出,預期大陸第3季經濟狀況可獲改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分析指出,預期大陸第3季經濟狀況可獲改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伴隨上海嚴苛封城防疫措施解除,中國大陸工廠活動漸復甦。分析指出,預期第3季經濟狀況可獲改善,不過今年經濟成長率目標5.5%左右恐難實現,除非官方放棄COVID-19清零策略。

中國國家統計局30日上午公布6月統計數據。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6月為50.2,較5月49.6上升,高於榮枯線。數據顯示,隨著上海解封,工廠產出和消費支出漸恢復中。

 

據路透社30日報導,雖然數據鼓舞市場,但是由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干擾,多個不利因素仍然存在,包括,房地產市場低迷、消費者支出疲軟、疫情反覆使前景充斥不確定性等。

品點資產管理公司(Pinpoint Asset Management)首席經濟學家張志偉說,經濟活動的激增可能會保持到7月;由於中國官方仍然堅持清零政策立場,在這個政策放鬆前,經濟成長可能會低於其應有潛力。

中國美國商會一項調查顯示,6月供應鏈獲得緩解,回報由於疫情造成供應鏈中斷的公司較少;但仍壓倒性地有98%公司承受疫情封控帶來的負面影響。
 

分析師預計,中國大陸第3季經濟狀況可以進一步改善;但是全年經濟成長率約5.5%的目標將難以實現,除非政府放棄清零政策。

凱投宏觀高級中國經濟學家埃文斯-普里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指出,勞動力市場仍疲軟,可見家庭財務和消費者信心脆弱;解封後瞬間湧現的信心倘若消退,將再拖累經濟復甦,且和2020年相比,經濟受益於出口需求和政策刺激的順風將減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上海#清零#工廠#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37

0.1487

0.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