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封控第40天「地鐵大停擺」 6、16號線停運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20:22

上海已經封控長達一個多月,單日確診人數依舊突破2千人,而且超過九成確診者,來自城中村以及老舊社區,疾控中心也將針對城中村,進行重點加強防控,另外從今天(5/10)開始,上海地鐵6號線和16號線全面停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從4月初開始,封控已經過了40天,但卻陸續新增確診者,10日又再發布新政策。

新聞旁白:「是2022年5月10日下午13時起,至另有通知時止,上海地鐵6號線和16號線,全線停止運營服務,至此上海軌道交通全網絡,所有線路車站均停止運營。」

上海地鐵6號跟16號線,這兩條主要路線,是史上首次停止服務,也意味著上海交通大停擺,而上海單日新增超過2千例,九成以上來自老舊社區。

 
上海疾控中心副主任孫曉東:「城中村老舊小區和舊式里弄,往往人口密度比較大,居住和生活的環境衛生條件也比較差,存在較多容易導致病毒傳播的風險環節。」

由於城中村及老舊社區,生活條件相對較差,廚衛共用或使用公共廁所,比較普遍也增加傳播風險。

上海疾控中心副主任孫曉東:「如果陽性感染者他居住的條件,不是獨用廚衛,他是公用廚衛,使用公共廁所,跟他同樓層或是同村宅的,我們是判定為密切接觸者。」

對此上海疾控中心會,以城中村為重點加強防控,除了將「密切接觸者」範圍擴大,也將強化定期稽查環境整治,來消除潛在的風險因子,而上海還有設立寵物方艙,來協助確診者照顧寵物。

新聞旁白:「5G數字化核酸採樣工作站,市民只需拿身分證,在窗口前的機器一刷,系統就能快速識別居民信息。」

另外大陸副總理孫春蘭,強調要建立大城市,「步行15分鐘核酸採樣圈」,5G採樣站方便民眾前去採檢,依舊堅持要朝著,「動態清零」的目標前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上海#地鐵#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637

0.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