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疫情3月至今逾32萬例 包子450元、沒窗住20天 各地封控亂象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9:07

大陸多地因為封控隔離,傳出不少亂象,像是上海有人團購,竟然出現一個要價超過450元台幣的包子,這讓官方出面說要介入調查。還有人結束集中隔離後返家,屋內被狗狗破壞得像是被洗劫,讓飼主哭笑不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解隔離返家飼主:「啊,我的媽。」

一開門,是兩周不見的毛小孩,衝上來興奮迎接,但,家裡也被留下看家的毛小孩弄得一團亂!鞋子、日用品、食物、衛生紙全被咬出來。

解隔離返家飼主:「我就給牠把糧還有水,全部都備齊了之後走的,結果打開門發現,竟然是這樣的,感覺被洗劫了一樣。」

 
這名天津的飼主覺得搞笑,但另一名疫情苦主,就笑不出來!

新家裝潢到一半,預定裝窗戶的牆都打掉了,社區卻被封鎖,好不容易說服物業放工人進來裝玻璃,卻計畫趕不上變化,只能克難地用塑膠布擋風,住了20天。

新家裝潢被隔離屋主:「我說能不能通融一下(讓工人進),特殊情況那邊也同意了,同意了之後,工人第二天玻璃廠也封了,窗戶還是安不了。」

封控導致缺工,也缺物資。上海居民發起社區團購,卻傳出不少趁機哄抬物價,官方宣稱已派出3萬多名執法人員,查處192件違法惡意漲價。

上海市場監管局副局長彭文皓:「高價土豆(馬鈴薯),99元(人民幣)包子,78元白菜等40多項輿情,迅速組織市場監管部門展開核查,基本上都在24小時內完結。」

超過台幣450的包子,實在太誇張。中國大陸三月以來,累計超過32萬例本土病例,嚴格的防疫隔離生活,出現多種另類悲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上海#大陸#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50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