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月全民強制檢測 港府擬「全民禁足」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20:34

香港今天新增34,466例確診個案,再創單日新高,另外有87人不幸死亡,總計香港第五波疫情已經有636人病逝,超過九成是60歲以上的民眾。為了盡快遏止疫情,港府三月實施的「全民強制檢測」期間,可能會全民禁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月香港將進行全民強制檢測,大陸已經籌組9000人的採檢團隊正在培訓中,只是採檢期間香港是否要全民禁足,陸方傾向要! 

大陸委建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李大川:「在全員檢測期間採取封控措施,把人員檢測流動,降到最低水平,顯然對全員檢測效果,最理想也是最好的。」

大陸之所以沒有強制香港封城,主要考量香港人的習慣和大陸不同,但由於港府背負盡快「動態清零」的壓力,現在連香港衛生局都表示可能會有全民禁足這個選項。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從公共衛生角度,怎樣發揮全民檢測,最好效用最高效用,都要有一定的減低人員流動。」

另外香港大幅緊縮社交距離措施超過兩周,但疫情未見改善重症和死亡率仍增加,前一天87名確診者死亡,介乎19到100歲,超過九成是長者,13人曾接種疫苗,包括一名67歲雖然已接種三劑疫苗,但因為晚期患有腎衰竭和B肝,確診後仍不治。

香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不能說有一個病人打了三針,不能保護,過世了就說無用,現在所有研究都告訴我們,打了新冠疫苗,一定能夠減低併發症和死亡率。」

隨著香港方艙醫院建築中隔離設施逐步增加,港府讓為確診者居家隔離情況會減少,控制疫情力道也會逐步加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死亡#禁足#確診#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82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