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中大增必修課 「認識今日中國」 未過將不能畢業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1:13
香港中文大學。(圖/翻攝自香港中文大學校友事務處 CUHK Alumni Affairs Office 臉書)
香港中文大學。(圖/翻攝自香港中文大學校友事務處 CUHK Alumni Affairs Office 臉書)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中文大學正在籌備國家安全課程,以加強學生對國家歸屬感,消息指出,中大將新增一科1學分的必修課「認識今日中國」(Understanding China Today),未修畢通過將不能畢業;而獲得大學教務會的相關學術批准後,預計將於2022學年推出。

中大將新增一科1學分的必修課「認識今日中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報導指出,「認識今日中國」課程中將涉及國安法、基本法教育,並將在校園推行基本法與國安法教育,來加強學生對國家的歸屬感,包括在對新生的迎新活動中,加入以國家安全為題的講座,負責籌備迎新活動的學生須講解國家安全、媒體素養的重要性。

 

「認識今日中國」課程未修畢通過將不能畢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大強調,根據「港區國安法」第10條規定,應透過學校等開展國安教育,提高港人的國安意識和守法意識;大學需配合教育局和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按照法律要求履行相關責任。

此前,理工大學、浸會大學、嶺南大學及教育大學等校,已相繼推行國安教育課程。香港大學、科技大學及城市大學,則尚未公布相關安排。

熱門新聞:日本棒球漫畫大師水島新司不幸因肺炎過世 享壽82歲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引新聞

#香港#中文#大學#國家#安全#課程#認識#中國大陸#必修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91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