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倒數19天 北京遭Omicron攻破1確診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13:53

北京冬奧會進入最後19天倒數計時,昨天卻傳出北京遭到Omicron變種病毒攻破,一名女性確診感染,而且她近期的足跡涉及北京好幾處知名餐廳跟賣場,官方不敢大意,第一時間就封鎖了這名女子住家社區跟她上班的銀行。

圖/翻攝自北京新闻广播微博

 
北京新聞廣播記者:「現在我們可以看到,新技術大廈門口停了幾輛警車,還有一些防疫人員的設備。」

北京15日檢測出一名Omicron的確診者,當下她工作的地點立刻被封鎖!裡面的人員皆須做核酸檢測,環境進行全面清消採檢。

至於確診者的住處海澱區,門口已經被封,人員同樣進行核酸檢測接受疫調,至於確診者的足跡地圖,則須全面消毒。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你們可以看到現在我所在的地方,是這名患者她月初的時候,曾經去過的一家知名商場,在稍早我們看到有官員,疑似是官員要求落實這個,防疫措施,就是要確保不能夠出現任何,一點點的破洞,把疫情可能再有蔓延的跡象。」

繼天津上海大連廣東出現Omicron病例,嚴防最緊的首都現在也被攻破,外媒再次批評大陸嚴格的「動態清零政策」。

CNN新聞:「中國大陸多個城市又回到了戰時狀態,動員追溯病毒阻絕疫情病例,最近一波疫情爆發讓約2000萬人,又進入嚴格的封鎖狀態下坐困家中,當局則進行大規模全面檢測。」

再19天北京冬奧即將展開,所有冬奧人員抵達北京前須完整接種疫苗,起飛前96小時進行2次核酸,憑綠碼登機,目的全力保住大陸首次舉辦的這場冬奧會順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大陸#銀行#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985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