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入侵北京護城河 天津爆2例本土確診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9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9 14:41

北京冬奧倒數,隔壁車程只要1個半小時的天津,現在發現2例本土Omicron確診。當地從今天(1/9)開始全市核酸檢測,沒通過篩檢,都得限制出行。專家研判,天津的疫情,已經出現三代傳播,不排除未來將出現更多病例。

圖/翻攝自微博 头条新闻

 
天津社區廣播:「現在我社區發現,疑似陽性病例,請您立即返回家中,居家隔離。」

Omicron入侵大陸天津,不到一天官方火速下令,全市民眾核酸檢測,在獲得陰性報告前,都限制出門。和確診者有關聯的區域,進行封閉管控。

大陸央視記者:「目前包括專業醫務人員,社區網格在內的人員,在社區快速集結,而社區的人員管控,以及環境樣本的採集工作,正在緊張進行當中。」

 
封控區社區,拉起警戒線,周邊店面和公共場所,也全都得拉下鐵門,禁止營業。天津8日通報,新增20例確診,患者包括15名學生和4名家長。

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張穎:「兩人(Omicron確診者)之間,還是有流行病學關聯的,成年人的這個病例,他所在的工作的託管班,還有孩子他所學習的這個小學,通過其他的病例,已經進行了流行病學的關聯。」

天津疾防控中心表示,這次疫情病毒已經至少傳播三代,不排除未來幾天,將在封控區外,發現更多陽性病例。

大陸新聞主播:「他(張文宏)在研究Omicron,感染者的醫學影像之後認為,這種變異株會咬人,可以說Omicron,在與免疫系統鬥爭後贏了。」

針對新變異毒株,大陸感染科專家張文宏,做出最新警告,只要免疫力不夠強大,也沒有好的醫療資源,病毒肯定會咬上來,北京冬奧,倒數26天,車程只要一個半小時的天津,面臨Omicron挑戰,大陸防疫,繃緊神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確診#天津#防疫#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882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