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前議長訪台 陸: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政治往來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7:24
法前議長戴扈傑(左2)率團訪台。(圖/中央社)
法前議長戴扈傑(左2)率團訪台。(圖/中央社)

針對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前國會議長戴扈傑今天訪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聲稱,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的任何形式官方和政治往來,有關方面應確實遵守一中原則。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趙立堅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趙立堅宣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和政治往來。有關方面應確實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用實際行動維護雙邊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此外,針對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中方挑選美國舉辦「民主峰會」時機對台灣邦交國下手,趙立堅稱,他注意到「個別台獨分子的荒謬言論」,這樣說「不過是在掩飾其分裂活動的失敗」。

趙立堅宣稱,「民進黨當局」參加「民主峰會」,「掩蓋不了民進黨當局假民主真謀獨的本質」。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可阻擋。台灣當局試圖否認『一個中國』原則,純屬自欺欺人,同一個中國原則相對抗,更是死路一條」。(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國#戴扈傑#訪台#中國大陸#一中原則#民主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81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