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次核酸揪出陸第二例Omicron 廣州如臨大敵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3:41

大陸廣州出現第二例Omicron,由於患者是由上海浦東機場入境,因此上海和廣州都如臨大敵進行相關人員核酸檢測,目前皆為陰性!面對Omicron,香港研究團隊抽驗了完整接種BNT疫苗的10名人員,結果發現他們打完一個月內,對Omicron的保護力大幅削弱。

圖/翻攝自微博彪彪彪R

 
繼天津之後,大陸出現第二例Omicron病例,患者11月27日由加拿大入境上海浦東機場 ,隔離期間進行了4次PCR皆為陰性,12月11日上海浦東解除隔離飛到廣州進行閉環管理再次進行PCR,隔天核酸呈現陽性確定確診Omicron,隨後轉運至醫院目前症狀屬於普通型病情穩定,而這個案例也讓廣州如臨大敵。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截至12月14號12點,已排查到密切接觸者184人,次密接865人,以上人員均已落實管控措施,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除了廣州台商較多的東莞則出現2名無症狀感染者,當地政府立刻連夜將相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東莞迅速啟動應急處置機制,將兩名病例轉運到定點收治醫院,隔離治療,對市裡人員和場所實施分級分類管控,統籌做好人員核酸篩查及健康管理,重點場所進行消毒等工作。」

由於廣東的廣州和東莞皆出現疫情,14日開始舉凡離開這兩個城市者,皆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才能登機,至於疫苗對Omicron的保護力,香港專家研究後發現,BNT兩劑疫苗施打完,遇到Omicron,抗體會減少剩下1/32。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對原始病毒,這10位人士血裡的,中和抗體是有320個單位,但遇到Omicron跌至只有十個單位,這絕對不夠保護力。」

除了BNT效力大減,香港研究還發現,大陸的科興疫苗遇到Omicron,保護力更低,但民眾還是得施打疫苗,因為對死亡和重症仍是有保護作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Omicron#核酸檢測#大陸#科興#保護力#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24

1.1247

1.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