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開打第3劑 專家籲接種科興者混打BNT


發佈時間:2021/11/07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3:23

香港為了防範疫情反彈,從這個星期四開始,將開放60歲以上人士等高風險族群,施打第三劑疫苗,對於許多前兩劑接種大陸科興疫苗的民眾,香港專家建議第三劑改打復必泰,也就是BNT。

圖/翻攝自香港文匯報微博

 
11日開始,香港可以接種三劑疫苗的人群,分別是60歲以上長者、免疫力較弱的病患和高風險人群,新的問題,是原本打科興的人,該不該混打?香港專家的回答,很明確。

香港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繼續第三針用科興,你看它前兩針(效力)跌的速度走勢,是有可能在六個月後就要打第四針,相反如果你轉打復必泰(BNT),它抗體水平會提升高一點,屆時隨時間慢慢跌相對持久一點。」

許樹昌表示,儘管各種疫苗在防止重症跟死亡的效果差異不大,但中和抗體的作用,卻差很多,香港中文大學研究顯示,前兩劑都打科興的人,第三劑改打復必泰,減低入院風險,從30%上升到97%,但如果繼續打科興,只會上升到58%,對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說,抗體不是數字越高越厲害,專家不客氣地回應,那是她個人的看法。

 
香港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我們香港真的要跟外面的人和國家有交流,不能永遠封閉香港(等清零)。」

大陸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友:「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勢複雜嚴峻,我們將繼續堅持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香港開始在為恢復國際交流作準備,但面對美聯社記者6日問到相同的問題,大陸官方的回答,則是「零容忍」政策,目前不會鬆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民眾#時間#接種#新冠#BNT#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15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