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經濟動能趨緩 李克強:制定新減稅措施提振


發佈時間:2021/11/03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3:23
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今年下半年各項宏觀經濟指標相較上半年,明顯降低,顯示經濟動能逐漸趨緩。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日表示,要制定新的組合式減稅、降費政策,提振工業經濟運行。

據官媒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李克強於1日赴市場監管總局考察,並主持工作座談會,在會中作出上述表示。

 

李克強指出,「當前經濟面臨新的下行壓力(衡量經濟成長的指標都不斷降低),1億多市場主體是穩住經濟基本盤的底氣、韌性所在。」要針對市場主體,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的困難,制定新的組合式減稅、降費政策,繼續引導金融機構向實體經濟合理讓利。採取措施提振工業經濟運行。

根據市場監管總局最新資料顯示,中國全國市場主體突破1.5億戶,其中個體工商戶突破1億戶。

李克強強調,要以實施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為契機,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深化簡政放權、加強監管、優化服務的改革,破除制約市場主體發展的不合理限制,對各類所有制企業一視同仁。
 

針對監管與反壟斷,李克強則說要健全市場監管長效機制,反對壟斷和不正當競爭,打擊囤積居奇、哄抬價格等,維護公平公正市場秩序。

此外,他也提到,要強化智慧財產權保護。

中國下半年的經濟動能持續趨緩,顯示在多個宏觀經濟指標。10月31日發布的10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9.2%,製造業PMI較9月下降0.4個百分點,連續兩個月處於景氣緊縮區間。分析認為是受到限電、原物料價格上漲等因素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克強#大陸#經濟#減稅#監管#陸企#反壟斷#限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883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