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仲勳冥誕 中共黨報發文讚頌治家有方兼捧習近平


發佈時間:2021/10/15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4:55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天適逢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父親、中共元老習仲勳108歲冥誕,黨報學習時報特地以頭版全版刊登文章,以「九大家風」讚頌習仲勳,還說「這樣的好家風無疑一直薰陶著」習近平。

學習時報一向以緊跟習近平言行而聞名。這篇以「習仲勳的家風」為題的文章還說,梳理和探究習仲勳家風,是學習和研究習近平思想品格、精神風範以及執政理念、領導風格、為人處世原則的「重要視角」。

 

文章說,習仲勳治家擁有忠誠為民、嚴格自律、勤儉節約、低調謙讓、堅韌不拔、真誠坦蕩、團結向上、仁愛崇善、父慈子孝等「九大家風」。而「這樣的好家風,無疑一直薰陶、孕育和影響著習近平的人生態度、價值取向以及行事風格」。

這篇文章在提到習仲勳「仁愛崇善」家風時提到,曾任習仲勳秘書的俞惠煜回憶,在習近平的母親齊心看來,「近平的為人特別像他的父親,有些事做得和習老(習仲勳)簡直如出一轍」。

在提到「勤儉節約」時,文章提到,齊心曾回憶,習近平和弟弟習遠平「從小就穿姐姐穿剩下的衣服或者是花紅布鞋」。習近平曾擔心被同學笑話而不願穿女孩子的鞋,習仲勳則說「染染穿一樣」,最後用黑墨水把花鞋子和花衣服染黑了,再讓習近平穿。
 

這篇文章又說,梳理和探究習仲勳家風,對於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嚴格家教、嚴明家規、嚴肅家風,真正管好親屬」,有著「特殊啟示和現實意義」。

文章說,習仲勳的家風是「一面鏡子、一個標竿和一部教材」,啟發和教育廣大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外觀之、內省之,真正把家庭建設成「家教好、家規嚴、家風正和家味濃」的健康細胞,讓「向上向善的共同理想、志趣、品質、人格、信仰在家中蔚然成風,並世世相襲、代代相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習近平#習仲勳#冥誕#家風#習思想#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53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