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張小燕退白冰冰通告黃子佼新聞下雨車震地震好市多暴雨張小燕黃子佼淹水
  • 搜尋:

    習思想 結果共57筆

  • 確立習近平核心!總理記者會取消 港媒:不排除李強提出

    對於中國全國人大及政協「兩會」結束後取消總理記者會,有港媒分析,不排除這是總理李強主動提出,目的是強化「兩個確立」(確立習核心、確立習思想)。
    2024/03/12 11:05
  • 未出席「習思想」會議!胡錦濤之子名字遭禁搜 成微博敏感詞

    中共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近日再傳升官後,他昨天未現身主持麗水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的專題學習會。與此同時,在社群微博搜尋「胡海峰」,沒有出現任何內容,顯示被列為敏感詞,禁止網友議論。
    2024/01/06 09:27
  • 陸官媒開帳號宣傳習思想「網友狂灌負評」 嚇到限制留言

    中國英文報刊中國日報大外宣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思想,在前身推特的社交媒體平台X開帳號Xi s Moments(學習時代),湧入網友留下如潮負評,於是版主趕緊限制留言,隱蔽抨擊習近平的發文。
    2023/09/06 16:10
  • 陸昆明陷債務危機 員工無事可做每天學「習思想」

    雲南省昆明市地方政府融資平台傳疑似深陷債務困境,未來半年部分到期債逾人民幣達200億元(約合新台幣900億元),導致發不出薪水,員工上班無事可做,只能每天學習「習近平」思想。
    2023/05/25 13:13
  • 中共通令黨國學「習近平著作」 推動習思想進課堂

    中共中央今天發出通知,通令全國學習官方新出版的「習近平著作選讀」第1、2卷。其中提到,各高校要把這本著作作為「師生理論學習教材」,推動習近平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
    2023/04/10 21:04
  • 0反對票!習近平完成黨政軍三連任 外商書局也得設習思想區

    中國大陸召開兩會,今(10)天沒有意外地,習近平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開啟第三任「黨政軍」一把抓的時代。TVBS發現,在北京不僅高度維安警戒,連外商書店也要配合宣傳習思想。
    2023/03/10 17:44
  • 習思想成中共意識形態 對台政策有兩大目標

    中共20大新修訂的黨章正式公布,外界矚目的「兩個確立」並未列入,但仍增列了「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等表述,同時增列了「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表述,今(1)日邀請到政大國關中心主任寇健文博士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不管黨章修訂裡有沒有加入兩個確立,習近平作為中共中央的核心以及習近平思想作為當前中國共產黨的意識形態,主要論述這個基本上是沒有改變,同時整個政治報告裡內容也呈現出來習近平的領導地位以及習近平思想的指導地位。」
    2022/11/01 16:06
  • 習近平20大報告 中共官員爭捧思想深邃格局宏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0大上發表政治報告,全國出現一股學習熱潮,中央政治局委員們爭捧報告思想深邃、格局宏大、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以及向歷史和人民交出的厚重答卷等。
    2022/10/18 15:22
  • 習第3任期權力更集中 學者憂政策錯誤將成大災

    七中全會公報以「兩個確立」強調習近平核心地位,二十大上報告稿也將由習近平本人親自說明,能看出習近平3連任總書記已成定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北京當局權力越來越集中,習近平即將進入第3任期,未來領導圈恐怕都是他的人馬圍繞。單聽七中全會公報所提到的『兩個確立』,就可以想像權力會更加集中,因為這兩個確立一是確立習近平是黨的領導中心,二是確立所有政策都必須聽令於黨中央領導,也就是習近平是黨中央,而全國政策都必須聽令黨中央。兩個其實確立其實在講同件事,就是全國上下都必須聽令習近平,這樣狀況下,配合習思想貫徹大陸政府、民間與媒體中,發展越來越像1970年代毛澤東政權。緊抓權力的方式對大陸國家發展不是好事,主因是當權力集中,所有政策都會以一人為主,沒有制衡力量,身邊的人也無法提出建言。這樣的權力集中會造成區域局勢不穩,台灣要特別當心,從俄烏戰爭中可以看到,普欽現在行為就是由於權力過分集中,身邊沒有制衡力量、也沒人能給建言,因此當普欽認定某項行為是必須時,整個國家就被迫往這個方向走。」
    2022/10/14 16:40
  • 國際多事之秋 日中建交50年.慶不慶超尷尬

    今年是中日兩國邦交正常化50週年。1972年9月,當時日相田中角榮訪中,會見大陸總理周恩來,雙方簽署聯合聲明,宣告兩國實現邦交正常化。而現今國際局勢緊張、美中全面對立、日中因釣魚台領土之爭,在相關海域衝突日益惡化,讓日本與中國大陸目前尚不確定是否歡慶建交50週年。
    2022/01/04 19:45
  • 台人在陸從事「演藝經紀」也得考證照! 必考習思想、中共精神

    中國大陸再整肅「劣跡藝人」後,再推「演藝經紀人資格考試制度」,必須有資格證才能在大陸從事演藝經紀工作,TVBS北京特派找到已考取資格證的台灣人,發現考試內容政治思想,大於藝文知識。
    2021/12/29 18:53
  • 北京大學成立4研究中心 全以「習近平思想」為名

    中共19屆六中全會甫結束,北京大學昨天一口氣新成立4個以習近平思想為名的研究中心,校方稱這是北大進一步學習貫徹習思想的重要舉措。
    2021/11/24 10:37
  • 習仲勳冥誕 中共黨報發文讚頌治家有方兼捧習近平

    今天適逢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父親、中共元老習仲勳108歲冥誕,黨報學習時報特地以頭版全版刊登文章,以「九大家風」讚頌習仲勳,還說「這樣的好家風無疑一直薰陶著」習近平。
    2021/10/15 14:55
  • 中共六中全會 或將推出歷史決議肯定當今路線

    中共19屆六中全會11月將在北京召開,是否推出其黨史上第3份歷史決議受到矚目。各界看法雖分歧,但目前較多數觀察認為,六中全會有可能推出一項肯定中共當今路線的決議。
    2021/09/09 13:18
  • 中國大陸開學人手一冊「習思想」 台灣議題入讀本

    中國昨天迎來秋季新學期,各地中小學開始使用官方編寫的「習思想」讀本,其中小學高年級的讀本包括「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等內容。
    2021/09/02 14:44
  • 習近平67歲生日 智囊撰文盛讚與馬列毛鄧齊名

    6月15日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67歲生日,中央黨校副校長何毅亭在學習時報上撰文盛讚「習思想」是「21世紀馬克思主義」,並指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壯大。
    2020/06/16 15:50
  • 益智問答習思想 外媒:政治目的明顯

    中國大陸在十一長假期間,推出了一檔新節目,內容看似益智問答,不過所有題目幾乎都圍繞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社會主義思想。其中也包含不少習近平個人經歷的考題。這個節目引來了西方媒體的注意,外媒評論這個系列的節目,明顯有政治目的。
    2018/10/06 13:56
  • 少林和尚踢正步 比照軍隊迎旗‧升旗‧唱國歌

    位於大陸河南的嵩山少林寺,建寺1500多年來,首次舉行五星旗升旗典禮。方丈釋永信帶領全寺的僧人,身穿隆重的僧袍進行儀式。這是因為上個月,在北京召開的一場宗教聯席會議所做出的"倡議",要求各類宗教活動的場所,都得要升國旗、唱國歌。而此時,中共黨紀條例也有最新修訂,把習思想寫入黨紀的總則裡,規定共產黨員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參與宗教活動。
    2018/08/28 20:10
  • 中共宣傳思想再加力 兩個鞏固走向九個堅持

    中共宣揚意識形態、管控思想力道再加大,黨媒人民日報今天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中提出「九個堅持」,包括堅持用「習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
    2018/08/27 15:40
  • 北京政情傳言多 外媒:習近平出訪被低調

    近日關於北京政情傳言多,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昨天頭版大標題未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相關活動-包括他今天出訪中東和非洲的消息,再度成為外媒話題。
    2018/07/19 13:34
  • 習近平權威受挑戰? 中國人大黨組表態效忠

    就在外界關注中共對總書記習近平的吹捧似有降溫、習近平的權威可能受挑戰之際,中國人大常委會黨組16日召開會議,表示要確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
    2018/07/18 14:02
  • 中國學者批修憲被停職 網友灌書評聲援

    中國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副教授翟桔紅4月間因議論修憲被處分。數百名中國網民不但大舉為她的相關著作給予好評,還留言聲援「中國不是每個人都甘做犬儒」、「敢說話的老師越來越少了」。
    2018/05/22 16:56
  • 新時代執政意識形態 習近平重塑馬克思中國化

    中共近期大規模宣傳馬克思主義、慶祝馬克思200歲冥誕。一方面強調這套19世紀的理論依然適用於現代;一方面又將它與「新時代中國色社會主義」緊扣,承先起後的斧鑿並不隱諱。
    2018/05/04 14:34
  • 中國這些學校院所 以中共領導人命名

    近日,湖南湘潭大學籌建「毛澤東學院」引發關注,雖然中共有禁止以領導人命名的決議與法規,一些學校院所、紅軍小學仍以中共領導人或元老命名,包括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
    2018/05/02 16:41
  • 培養忠誠網安人才 陸學者:教育得納習思想

    中國網路安全學者劉建偉近日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中國大陸電腦無論軟硬體都仰賴境外產品,因此在網路空間對抗處於劣勢。為了培養忠誠的網安人才,相關教育必須結合「習思想」。
    2018/04/16 14: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