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缺煤衝擊冬季供暖 陸下令煤廠確保供應


發佈時間:2021/10/04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13:50

中國大陸缺煤限電的問題持續嚴峻,加上進入10月以後,東北及北方地區溫氣溫快速下降,現在已經有不少人開始擔心,缺煤的問題可能會影響當地今年冬天的暖氣供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片白雪覆蓋草原,這是現在新疆的美景,但很多人看了恐怕開心不起來,因為整個大陸北方地區,冬天都要靠熱力廠生產暖氣,供應居民,勢必更增加煤炭用量,問題是各地的煤都不夠用。

大陸民眾:「為了怕斷水斷電,很多人在買蠟燭跟行動電源,(道路上)就是全黑的,我什麼都看不到,因為完全停電了,除了我的電動車頭燈亮著以外,其他全都一片漆黑。」

根據路透社報導,有東北民眾擔心,缺煤可能導致無法供暖,家裡老人小孩怎麼度過這今年冬天?同一時間,大陸官方則是下令,陝西、山西跟內蒙古業者全力生產冬季重點應急煤礦。

 
陝西礦業人員:「我們每天生產的商品煤大概是就是個兩萬多噸,就是即產即銷的一個狀態。」

除了量不夠,另一個大問題是價格,如果按一般試駕來賣給電廠,結果就是發電越多,賠錢越多。

陝西礦業人員:「今天的話我們市場煤價大約1300元(人民幣/噸)左右,我們這個長協煤(賣給電廠)煤價,基本都是400到500元,我們整個產量60%的煤是以長協價賣的。」

根據外媒報導,大陸今年缺煤,除了航運受阻,造成進口煤炭供不應求,今年接連幾次礦難,又讓本地煤產量拉不上來,中國急著搶購煤炭,又拉高國際煤價,澳洲紐卡素港的優質煤炭,已經漲到破紀錄的每噸203.2美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限電

#缺煤#限電#氣溫#煤炭#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25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