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限電政策解除 昆山、浙江等地台商恢復生產


發佈時間:2021/11/17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3:47
大陸煤炭短缺狀況改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煤炭短缺狀況改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煤炭供給逐漸穩定等原因,中國從8月底開始的限電、停產政策似乎逐漸鬆綁。包含在昆山、浙江的台商都提到,已經回復正常供電並生產,可以盡快消化訂單,過個好年。

在中國強力執行限電政策之下,過去3個月間,中國20多個省區受到限電政策影響,受影響的產業從重工業到輕工業等各式產業。東北三省更傳出波及民生用電,居民搶購蠟燭的情形。

 

限電政策隨著擴大煤炭產量,且供貨穩定後,有逐步改善。根據中國國家電網近日發布,電力供需形勢恢復常態,保供電、保民生,取得階段性成效,電力缺口明顯縮小。「至11月6日,除個別省份,以及局部時段對高耗能、高汙染企業,採取有序用電(限電)措施外,全國有序用電規模接近清零。」

限電政策逐步解除,在第一線生產的台商感受最強烈。包含在昆山、浙江的台商均向中央社證實,限電政策已經解除,恢復正常生產,正在加快腳步消化年底的訂單。

在浙江省經營紡織業的楊姓台商告訴中央社,當地相關部門通知從12日開始恢復正常供電,但有不少企業在10日就能夠正常用電了。
 

他說,過去2個多月真的很難熬,手上的訂單沒辦法準時出貨,要不斷的與客戶協調。加上不知道政策要持續多久,會不會有變化,因此很多決策無法落實。如今終於能夠恢復正常,已著手加緊生產,希望在年底前能夠把訂單消化完,讓大家能好好過年。

昆山台協會長宗緒惠受訪時也證實,目前「昆山沒有電力困擾,大致上是恢復了」;一名在昆山深耕20多年的宋姓汽車零組件產業台商告訴中央社,事實上在結束「十一」長假後,部分昆山的台商已有反映限電政策變得比較寬鬆,有的企業甚至已經恢復正常供電。

這次大規模限電的背後,煤炭缺口擴大、價格過高被視為重要的原因。中國發改委16日宣布,在一連串促產、保供的政策介入後,煤炭價格已獲控制,預計到11月底,中國國內電廠存煤量可望超過1.4億噸。煤炭期現貨價格回穩,較10月中大幅下降59%。(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限電

#限電#中國大陸#台商#煤炭#供電#昆山#浙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4

0.2506

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