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離太久「凍未條」 陸夫妻半夜悄同房下場慘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5:46
大陸廈門一對夫妻日前被隔離安排住在防疫旅館內。(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廈門一對夫妻日前被隔離安排住在防疫旅館內。(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全球這兩年均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各國都推出防疫措施,首先第一步就是進行隔離。最近大陸廈門一對年輕夫妻,前陣子被安置在飯店隔離,夫妻倆原本分住在不同房間,最後還是受不了偷偷同房,事後被抓包,兩人不但得重新計算隔離日期,而且費用需要自行負擔,網友們得知議論紛紛,看法呈現兩極化。

這對夫妻的行為已經違反防疫規定傳將被開罰。(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根據《搜狐新聞》等陸媒報導,最近在大陸網路上流傳一張處罰公告,內容提到廈門一對男女,9月12日住入廈門靈玲大酒店隔離,結果在9月27日,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21013房的湯某私自串門到21012林某房間留宿,兩人是夫妻關係,但已違反集中醫學觀察隔離場所禁止串門、禁止混住的疫情防控規定。

更多新聞:陸網傳封殺25位「劣跡藝人」名單 柯震東、羅志祥入列

至於兩人偷偷同房時間點究竟是哪一天,公告上並未說明,只表示9月27日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至於酒店方面為什麼要調取監控?是不是有人舉報?這部分無法得知。不過從這一點推測,這對夫妻串門留宿的時間應該是在27日之前,也就是說夫妻倆串門同房時,還沒有達到14天的隔離期要求。

 
更多新聞:誤信喝奶粉會火氣大 家長用「蔬菜水」泡奶寶寶中毒險死

相關單位認定,這對夫妻違規情節嚴重,要重新計算隔離期限,也就是兩人得再隔離14天,而且住宿費用得自行負擔。根據了解,廈門靈玲大酒店位於集美新城區杏錦路,2017年開業,屬於豪華型酒店,標準房價為500元人民幣(約2151元新台幣)左右,但目前無法上網預訂房間。對此廈門市集美區疫情防控指控部工作人員回應,就公告內容而言,隔離酒店的防疫要求的確如此,倘若這對夫妻真違反規定,處罰是沒問題。

據悉這對夫妻不僅要再重新隔離,住宿費用也得自行負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起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意見呈現兩極化;有人認為不合理,認為太沒人性,「本來就是夫妻為何不能同房?隔離也要講點人性,不能考慮在自願的情況下讓人家在一起隔離嗎?」但也有一派人認為,又不是有幼童的情況,「一人一間房隔離本來不就是應該的嗎?」也有人打趣地說,這下子全國都知道你們同房了,而且算算日期,再忍幾天都快隔離結束了,估計倆人現在心態都要崩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隔離#夫妻#疫情#住宿費#人性#開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808

0.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