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警動作頻頻!突襲天安門博物館 帶走燭光晚會看板


發佈時間:2021/09/09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5:47
港警將博物館內場佈作為證物帶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港警將博物館內場佈作為證物帶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警方連日來動作頻頻,昨(8)日才逮捕4名「香港支聯會」成員,今(9)日再傳出無預警突襲香港天安門博物館。截至目前,相關單位均未對外公開突襲的原因。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目前尚無法確認此次突襲的原因,警方亦未針對媒體詢問進行回覆。現場民眾透露,當時有看到港警將印有天安門博物館標誌及燭光晚會圖片的紙板裝載上貨車。

 

64悼念晚會看板也遭收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商業電台報導則指出,香港警方國安處人員於9日早上到支聯會位於旺角道一幢大樓內的六四紀念博物館搜證,隨後帶走數十箱證物,包括書籍及多塊大型展示板,裝滿一輛貨車。

據了解,支聯會為香港最大的民主派組織,過去在六四天安門事件週年期間,固定舉辦燭光晚會守夜,以追悼當時的受害者。儘管相關活動在去年遭警方以新冠疫情為由,禁止集會,但仍有數十名民主派人士因參加悼念活動,被指控「明知而參加未經批准舉辦的集會」。2021年的活動也因類似理由被官方禁辦。

 
港警出動貨車裝載證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警方曾於8月發函給「香港支聯會」,在信中指控該組織為「外國(勢力)代理人」,要求支聯會必須在9月7日前,提交大量組織成員和財務資料,但支聯會幹部直到7日才到警察總部致送回函,表示拒絕港警要求。沒想到8日早上就傳出港警已開始行動,以「未遵從《香港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 附表5的規定提供資料」罪名,逮捕包括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幹部鄧岳君、梁錦威等人在內的4名成員。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疫情#警方#新冠#時間#人員#活動#討論#警察#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40

0.2168